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阜南:光伏贷款助5000户脱贫

发表于:2016-04-08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索比光伏网讯: 为贯彻落实我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战略目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阜南农村商业银行率先在阜南县全县12个乡 (镇)开展对乡镇认可的5000家贫困户贷款支持安装3KW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该项光伏产业扶贫贷款利率不上浮,按同档次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执行,每户最高限额8000元信用或保证贷款,可实现户均年增收5000元的宏伟目标,最终达到光伏脱贫的目的。

为确保该项扶贫贷款工作卓有成效开展,阜南农商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行长和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统筹部署全县光伏扶贫贷款工作。同时,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工作不积极、不能按时完成总行计划的支行给予相关责任人经济处罚且实行“一票否决”制,凡不能完成任务的取消支行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为有效落实该项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县长多次召开由县政办、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农商行、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并多次组织乡镇主要负责人、扶贫办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参加的培训班,培训人数达300多人次,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阜南农商行充分利用本行点多面广人员熟的优势,做好该县光伏扶贫贷款工作。指定专门部门和人员与县扶贫办等部门进行对接,掌握第一手资料。与扶贫办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及贫困户的相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该行将扶贫贷款进行了认真的分解落实,各支行行长为第一责任人,对光伏扶贫贷款工作负责,董事长与各支行行长签字了扶贫贷款目标责任书,对不能按照完成任务的支行除对支行行长经济处罚外,视情节还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为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该行积极与县扶贫办进行沟通协调,各支行与各乡镇扶贫部门配合,并结合实际对贫困户进行调查、评级、授信,让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第一时间获得信贷支持。为充分发挥该行的积极作用,阜南农商行实行最低的贷款利率,让利于广大贫困户,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多方努力,成效明显。截至目前,该行已对全县5000户光伏扶贫贷款进行了调查,并逐户建立档案。该行与安装和供电部门配合,已发放贷款2501户,金额2000万元。总行建立统计监测制度,及时通过贷款发放进度,将扶贫贷款工作向纵深发展,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