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钱晶:建立用户评级制度 杜绝屋顶光伏欠费问题

发表于:2016-03-2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对于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电费收取难这一问题,建议可由国家电网公司代收,再返回电站业主的方式;此外,可建立用户信用线上评级制度,任何拖欠光伏电费的用户会得到较低的评级,而评级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融资信用,如此可有效杜绝欠费问题。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提出了上述观点。

据悉,本次博鳌论坛以“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为主题,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也应邀出席了此次年会,并与30位知名能源企业领袖共同参与“能源/资源行业领袖圆桌”讨论,为亚洲能源经济的未来进行把脉。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目前,分布式光伏项目发展的瓶颈在于优质屋顶资源的稀缺、业主持续经营能力与电力长期消纳能力,光伏电费收取困难、专项补贴拖延滞后等诸多问题有待一一解决。

电力企业、金融机构对于分布式业务的发展前景也存在着种种疑虑。钱晶认为,面对屋顶资源稀缺的问题,可从高新产业园区着手,并由新区管委会等专门的执政机构负责园区内所有屋顶的规划。一般而言,所有适宜面积的厂房屋顶都要规划安装光伏,对于建筑业主可给予适当的屋顶建造补偿。屋顶项目可由工厂主自行投资安装,也可以给电站投资方来出资开发,并和工厂主签订购售电协议。这样既解决了屋顶稀缺问题,避免了一家一家谈的麻烦,又不用担心未来厂房租用者更换的,因为该购售电协议会联同厂房一起转让下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