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薄膜发电技术需要国家更多支持

发表于:2016-03-07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作者:谢建超

在“十三五”期间,有着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称号的汉能将会做哪些准备?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

6个提案关系国计民生和行业发展


中国经济时报: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今年您带来了哪些提案?主要关注哪些方面?

李河君:今年两会我带来了6个提案,分别关注了:关于大力发展移动能源产业,助力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建议;关于提高光伏精准扶贫成效的建议;关于设立国家薄膜发电产业基金的建议;关于大规模利用工业厂房屋顶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我国工业用电“清洁化”的建议;关于大力推广光伏农业大棚,促进我国农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大型公共建筑强制推广光电建筑应用,促进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建议。

中国经济时报:您的提案至少有两个是与“三农”问题密切相关的,一个是涉及到农村贫困的光伏精准扶贫,一个是光伏农业。为何会着重注意这两个方面?

李河君:光伏扶贫作为国务院扶贫办2015年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充分利用了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连续25年产生的稳定收益,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据了解,目前在我国832个贫困县中,有451个县年均等效发电时间超过1100小时,适合发展光伏精准扶贫。

至于光伏农业,2015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指出:“加快推进光伏扶贫工程,支持光伏发电设施接入电网运行,发展光伏农业”。此外,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起草的《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重点在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沿海省份及现代农业发达的地区,依托渔业养殖、农业设施等,建设渔光互补和农光互补的光伏发电集中区。”这不难看出国家层面对于推动光伏农业发展的决心,而且农业一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