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乐叶光伏落户江苏泰州海陵工业园区 创项目招引建设新速度

发表于:2015-12-17 0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今年4月份洽谈、7月份签约、9月份开工、明年3月份投产,泰州乐叶光伏公司创造了项目招引和建设的新速度。

泰州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2GW高效单晶电池片项目由位于陕西西安的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海陵工业园区内。西安乐叶光伏公司专注于高效单晶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该项目计划在三年内投资28亿元,主要建设2GW高效单晶电池片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利税4.5亿元以上。目前,该公司正在对原万马厂房进行整体施工改造。

“这一项目的快速推进是园区大力推进资产盘活的成功实践。”海陵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新民说,当前招商引资竞争激烈,其中土地供给是一个关键的因素。“我们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成功破解了这一制约。”

今年4月,海陵工业园区与西安乐叶光伏科技公司首次接触洽谈合作。当时,乐叶光伏公司希望速度能快则快,如有现成土地就赶紧启动建设,或有现成大规模厂房就直接改造,力争早日建成投产。

针对乐叶光伏公司的这一要求,海陵工业园区迅速对区内企业进行排查,发现万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建有5万平方米厂房及辅助设施,其中一幢闲置厂房单体面积达到3.8万平方米,最适合乐叶光伏公司改造需求。

万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原占地260亩,其中80亩土地尚未建设。由于市场等多种因素,企业一直处于“吃不饱”状态。海陵工业园区迅速与该公司对接洽谈并达成收购协议,将该公司搬迁至与其产能匹配的厂房生产,腾出5万平方米厂房及辅助设施租赁给乐叶光伏公司改造使用。

“这一举措不仅促成了乐叶光伏公司的快速落户,而且有效盘活了万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闲置资产,实现了效益的最大化。”刘新民说,依托该公司尚未开发的80亩土地,园区又成功招引了子辰科技和天恩玻璃两家投资超亿元企业落户。目前,子辰科技正在实施厂房建设,天恩玻璃厂房建设已完成。至此,原万马公司的“地盘”上成功落户3家企业。

刘新民说,从签约到投产仅用9个月时间,这既得益于对原万马公司厂房的盘活,省去了土地上市和新建厂房的时间周期,也得益于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单位)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全程护航,在审批环节上全程绿灯,减少流程,缩短周期,创造了一个项目建设的奇迹。

乐叶光伏公司建成投产后对电力的需求巨大,原万马公司厂区的供电线路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为此,在接到申请后,市供电部门迅速组织专门技术人员上门勘查、研究方案,短短80天时间就完成了相当于一座小型变电所的40000KVA容量线路施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