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美国公用事业和光伏企业重复上演恶战 谷歌破冰改用光伏供电

来源:SOLARZOOM发布时间:2015-11-26 00:00:00
美国公用事业和光伏企业之间一直重复不断上演的战争是电力零售商和新兴能源科技之间复杂矛盾的缩影。但是如果这两者站到了利益的同一边,大多数公用事业在原则上都不会对光伏电站抱有恶感,特别是公用事业光伏电站。

从很多角度来看,Duke Energy都是一家典型的美国垄断式公用商业企业。它的服务区域主要是美国南部——一个即使是在90年代放松管制后都没有开放电网的区域。

今天Duke Energy宣布签订了一份合同,将在北卡罗来纳兴建一座61MW的光伏电站,向谷歌的一座数据中心提供电力,据悉该合同是Duke Energy早先公布的Green Source Rider计划的一部分。

该电站由Cypress Creek Renewables承建。Duke会在一份多年期电力合同下将电力以已经定好的价格卖给谷歌。根据Duke Energy的说明,电力客户不必为电站的建设出资。

谷歌参与了Green Source Rider计划的启动过程,又是这次项目的特定对象,还是电站的第一位客户,地位重要。随着谷歌在Caldwell数据中心的发展,本身还有要达到百分之百使用清洁能源电力的目标,对光伏电力的需求也直线上升。

在如加州一样的其他州,像谷歌这样的大企业是可以通过能源购买协议直接向光伏电站购买电力的。“在北卡罗来纳,苹果和谷歌是不能直接向电站购买电力的。

”EQ Research Policy Research经理Rusty Haynes说道,“Green Source Rider是Duke为适应清洁能源发展做出的调整措施。当公用事业在清洁能源发展里感到有利可图时,他们也是会参与进来分一杯羹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公用事业和光伏企业重复上演恶战  谷歌破冰改用光伏供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