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与正大欧瑞信签订50MW薄膜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5-05-28 00:00: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5月27日,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薄膜发电企业汉能薄膜发电集团(00566.HK)与福建南平市延平区政府及南平正大欧瑞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环保、薄膜发电、农业等方面达成合作,致力在福建南平地区推行集环保、光伏、农业、工业、生态于一体的新型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促进传统工业、农业产业升级。

根据合作协议,南平市政府支持正大欧瑞信在生态环保生产基地上融入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将农业生产、绿色环保与薄膜发电相结合,创造工业、农业、环保、清洁能源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按照合作协议的内容,正大欧瑞信在南平地区,预期将与汉能薄膜发电合作建设装机容量近50MW的薄膜发电项目。

目前,位于正大欧瑞信公司污水处理与生态种植示范基地的装机容量为270KW的薄膜发电农业大棚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并将于5月下旬建成。该项目全部使用汉能控股集团自主生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30.19万度电,相当于节省标煤102.6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99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06吨,具有良好的绿色环保效益。

促进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利用是创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的重要一环,南平市政府以建瓯市入选“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太阳能规模化利用,鼓励开发太阳能光伏发电,率先在当地开发建设光伏生态农业。南平正大欧瑞信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的正大集团旗下环保企业。近年来,正大欧瑞信公司与南平市政府合作发展农业产业,与福建农林大学成立润农研究院,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模式。
汉能薄膜发电农业应用事业部(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凡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本次南平政府与正大欧瑞信和汉能薄膜发电合作,引入汉能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薄膜技术,将薄膜发电、工业、农业有机结合,可让农业产业发展成现代化光伏生态农业,使农业走上一条增收增效、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

据悉,三方将以第一次合作的270kw农业大棚项目为切入点,全面启动战略合作,在南平市创造农业、工业、光伏综合发展的示范模式,并积极向福建省乃至全国推广。

一直以来,汉能注重薄膜发电与农业的结合,积极利用领先的薄膜发电技术促进农业立体发展。在第17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上,汉能薄膜发电还推出将太阳能发电和农业设施完美结合的新型薄膜组件——农用轻质背电极透光组件。这款透光组件专门为农业应用研发,通过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技术,不仅提高温室大棚的生产效率,保障植物的生长,更将大棚变为提供清洁能源和稳定收益的美观的太阳能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