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电改+碳交易+互联网+能源=能源互联网

发表于:2015-05-25 00:00:00     来源:可再生能源数据库作者:冯泽深
关于“新电改是中国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最大红利”的讨论持续发酵。“新电改”放开了电力市场售电侧,各类机构、民营资本以及售电经纪公司等中介机构均会涉入其中,由此产生的大量数据将通过互联网得以归整和分类,实现大数据的应用价值;全面放开了用户侧分布式电源的建设,使得能源互联网拥有了蜂群意志,具备了自我调节的能力,对电网也不会造成强大冲击;新电改+能源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打破了信息不对称的格局,实现从端到端电力能源信息的无障碍互联。

碳排放交易也需要依托于互联网才能有所发展,碳排放市场在中国是一个全新的市场,交易额可以达到千亿甚至万亿。其中可再生能源项目业主还可以申请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用于交易,也能获得3%-5%的额外收益。以我国西部地区10MW的光伏电站为例,按照目前1度电相当于0.997千克二氧化碳,30元/吨的CCER 计算,也能获得近50万元的收入,能将总收入提高约4个百分点。在2016年全国全面开启碳交易市场后,若上万个可再生能源项目都申报CCER,涉及到的交易额达千亿甚至万亿,如此大的市场规模必然会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碳交易+能源互联网模式将匹配和对接各方信息,促进交易进行。

能源互联网的各个节点均能催生很多新的行业,比如分布式电源业主组成的售电团体、能源产品交易机构、能源产品交易中介、能源产品基金、信贷、能源资产管理、能源信息服务、储能机构、能源互联网智能化解决方案等,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所产生的电力和能源,实现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目标。不可否认,中国的能源互联网浪潮正席卷而来,声势浩大地影响着消费者的习惯,其互联化、市场化、去中心化、智能化、大众化等特点将会形成能源和电力市场平衡的新机制。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