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手机充电站亮相靖江市

发表于:2015-04-08     来源:泰州日报

对于喜爱边逛街边刷手机的低头一族,手机没电是很焦虑的事。不过,靖江市区新亮相的太阳能手机充电站给大家带来了福音,而且还是免费的哦。

4月7日,记者在靖江市上海城步行街东侧肯德基门前广场的停车场看到,一座顶着太阳能电池板的宣传牌很是惹眼,牌子上写着“手机免费充电加油站”。充电站上方有个黑色太阳能板,下端两侧设置了两个可以放手机的木板,下方有四组充电线。其中两组分别有3个充电端口,2个接口可以连接苹果手机,还有一个通过端口可以连接大部分智能手机;另外两组提供了两根数据线。

“那两组数据线是供非智能机充电使用的。”靖江市马丁光伏公司技术人员孙卫华介绍,非智能机想使用这个太阳能充电,必须随身携带手机数据线方可连接上。

孙卫华介绍,马丁光伏公司专门推广太阳能综合利用,这款太阳能手机充电系统是公司新研制出的,造价成本在1万元左右。之所以安放在市中心就是为宣传绿色环保,在为市民解决手机充电问题的同时,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这个设备就和在家充电一样,两三分钟就可以充上5%的电量。”孙卫华说,太阳能手机充电站主要由太阳能光伏组件、控制器、蓄电池等部件构成。充电站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吸收阳光给蓄电池充电,再利用控制器控制电流、电压,保证市民手机安全充电。

“这个充电站很给力,以后上街就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家住该市地中海花园的倪琳看到充电站后觉得很新奇。她说,自己是个“低头族”,每天玩微信、刷微博机不离手。为了保持手机电量,她特意购买了一个大容量的移动电源装在包里,每天带来带去又重又不方便。在附近工作的市容管理员展玲芳说,她经常晚上忘记给手机充电,现在有了免费充电站,工作的时候也可以把手机放在这里充电,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太阳能手机充电站可以同时为8部手机提供充电服务,市民可以根据各自机型自行选择合适的界面。“充电蓄电池在充足电的情况下,可连续充电20部手机,即使阴雨天,依靠蓄电池储备的电能也能持续工作。”孙卫华说。

目前,马丁光伏公司已经在该市上海城步行街东西两侧入口广场,分别设置了一台太阳能手机免费充电站进行试运行。“年底前,公司计划再投入10台设备,主要设置在城区人流密集地以及一些乡镇公交月台处。”孙卫华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