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泰证券】彩虹精化:定增加码光伏,大股东大额认购

发表于:2015-03-1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投资要点:

公司3月2日公告定向增发方案,本次增发的股票价格为9.84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6亿元,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永弟、汇通正源、前海新旺兆。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20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大股东大额资金参与定增,显示信心。本次增发预案,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永弟认购约1.63亿股,认购金额约16亿元,公司管理层控制的公司前海新旺兆认购600万股,认购金额约5900万元。本次募集的20.6亿元资金,锁定期限均为36个月,显示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团队对公司发展光伏太阳能项目的信心。

计划3年投资完成1GW装机并网,目前在手订单充足。2014年2月,公司设立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参与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和管理。公司提出三年内计划投资完成1GW装机并网的分布式和地面光伏电站目标。根据定增公告,公司目前,在建的光伏电站项目超过160MW,其中30MW正在办理并网手续,将为公司贡献收入,而公司目前正在建和办理相关备案手续的光伏发电项目合计装机容量超过600MW,这个将成为公司未来2-3年继续发展光伏项目的基础。

优质合作方,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公司与比亚迪、兴业太阳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比亚迪2007年即开始从事光伏研发,2010年参加南网、国网招标;兴业太阳能(0750HK)港股上市,专业从事太阳能等高新技术产业,分支机构遍布海内外。公司拟与中科宏易、博大资本成立产业基金,合作方在光伏投资并购等方面经验丰富。

多渠道筹集资金。光伏项目投资较大,公告显示公司目前的600MW项目投资预计超过40亿,本次增发20.6亿元,14Q3在手现金约2.1亿元;资产负债率36.7%,建设银行为公司提供30亿元授信额度;另外还可通过成立产业基金、公司债、融资租赁等渠道募集配套资金。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16年EPS分别为0.63、1.05元,当前PE分别为19.4及11.7倍,公司管理团队股权激励目标明确,传统化工业务盈利稳定增长,转型光伏产业打开更大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盈利下滑,光伏项目进程低于预期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