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巨人今年开发光伏电站项目拟降低申报上网电价以换取政策倾斜

发表于:2015-02-26 00:00:00     来源:证券日报作者:于 南
史玉柱转战光伏显然遇到了点麻烦。

以至春节前夕(2月12日),他曾发布微博“抱怨”,“在内蒙古等地,建好电站后发现,市政府把指标收回并转给倒卖‘路条’的人了”;紧随其后(2月13日),他再发博文揭露,“买光伏‘路条’1吉瓦要4亿元”,但“(绿巨人)坚决不买‘路条’”。

不过,这些挫折丝毫没能影响史玉柱以及绿巨人的光伏野心,2月25日上班头一天,《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绿巨人在上海总部召开了内部会议,核心议题大致有两项:其一,维持此前2015年开发1吉瓦光伏发电的目标不变;其二,在确保收益率超过11%的前提下,今年开发光伏电站项目可降低申报上网电价,以换取政策倾斜。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绿巨人2014年拟并网500兆瓦光伏发电的目标并未完成,即便是在既定能够实现并网的180兆瓦中,最终还是有30兆瓦出现了问题。而这一坐落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的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正是迫使史玉柱发微博“抱怨”的导火索。

史玉柱光伏之路遇挫折

在业内人士看来,绿巨人乃至大多数光伏企业最终没能完成2014年的开发计划,均与管理层出手治理光伏“路条”买卖乱象有关。

其中对市场影响最大的,莫过于2014年10月,国家能源局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提出了“禁止买卖项目备案文件及相关权益,已办理备案手续的光伏电站项目,如果投资主体发生重大变化,应当重新备案”的规定。

此后,国家能源局还在《关于开展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的投机行为,增加了项目建设成本,扰乱了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