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张家口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8.3万千瓦在国内领先

发表于:2015-02-02 00:00:00     来源:河北日报
张家口的风能资源得天独厚,位于蒙古高原东南侧的坝上地区,是蒙古高原冷空气进入华北平原的主要气流通道。据权威机构测试,坝上地区风资源储量达1700万千瓦以上;坝下地区储量约300万千瓦;年平均有效风速时间在6000小时以上,为全国风能富集区,极具开发价值。

当张家口人明确“极具开发价值”分量的时候,将风能资源变成优势产业的脚步就再也没有停歇。近年来,先后引进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广核集团等30多家大型企业,在全市建成风电场77个。其中,由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及国家电网公司联合推出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项目——“金太阳工程”,一期建设风电9.85万千瓦、光伏发电4万千瓦和储能2万千瓦,二期建设规模为风电40万千瓦、光伏6万千瓦、储能5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集风电、光伏发电、储能及输电工程四位一体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随着风电开发日臻成熟,与风电装备配套的产业链条开始形成。近年来,先后引进、建成3家风机总装厂,年生产能力达到135万千瓦;建成2家风机叶片制造厂,年生产能力400套(1200片);建成3家风机塔筒制造厂,年生产能力1000套,基本实现了从研发到主机生产、运输、组装、服务全部本土化,初步形成了以风电装备制造、运输、安装、维修等为重点的风电配套产业发展格局。

为解决风电、光电并网输出的难题,张家口先后建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3座,风电输出能力由最初的不足50万千瓦提高到200万千瓦;目前在建的“三站四线”项目,将成为张家口新能源外输的第二条大通道。截至2014年底,张家口风电装机容量达610万千瓦,并网58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8.3万千瓦,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