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说说自己是怎样进入光伏行业的——阳光工匠光伏论坛会员(光伏男孩)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光伏男孩发布时间:2014-12-05 00:00:00


感谢楼主分享这一话题,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说一下自己,只是怕一两下子也说不清。

08、09年时正面临要高考的我不知道该选择哪一专业,我在网站上不时的浏览着各方面的信息,当时报道最多的(就像今天报道反腐一样)是能源这块以及煤矿事故,我内心里就萌生了一种要从事可再生的清洁能源这块,当时我就在各报刊及网站上知道了赛维LDK这家公司,知道了“太阳能”知道了“光伏”了解了一些有关光伏的信息,最后还真找到在江西有这个专业的,我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光伏这一专业,在校期间去过正泰,韩华新能源实习,对硅片及组件的生产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也有了自己的认识,有段时间也迷茫过,不知道做光伏的上、中、下游哪一块,最后和我老师及一些朋友交流,我也不断的问自己学光伏是为了什么,最后我告诉自己去生产光伏产品不如去应用光伏产。

去年夏天我离开了韩华进了开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开昂我负责光伏水泵、中小型并网项目,光伏应用产品的研发,小型离网系统,太阳能路灯,万家屋顶等,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十月分我离开了,现在我在江苏能新光伏科技做光伏工程技术这块,我会在光伏这一行继续着不断努力得做下去,但也深感到这个专业交叉性太强了,光伏工程这块涉及到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尤其是二次设计,高压这块,关乎更多的是电力电气的,所以出现了很多之前是从事电力行业现在从事光伏行业了。

我是在去年的时候加入这论坛,在论坛里我学到了很多。

我会在光伏行业做下去,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做一个软、硬件过硬的系统工程师。

我会在论坛里不断分享自己,提升自己,也希望结交光伏业志同道合的朋友。

>>点我 分享光伏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说说自己是怎样进入光伏行业的——阳光工匠光伏论坛会员(光伏男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