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智能电网能更有效地接入风光等新能源

发表于:2014-11-17 00:00:00     来源:中证网
在11月14日举办的2014中国未来能源论坛上,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玮表示,“现在国家电网每年在智能电网上投资3000亿元”。多位专家在会上指出,智能电网的发展能更有效地接入风光等新能源,同时也对电网规划、建设、服务等提供更可靠依据。

智能电网市场前景广阔

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在发言时表示,智能电网是推进再生能源的重要技术手段,可以把信息化和能源的清洁化、绿色化、低碳化紧密结合。目前能源的供给端有来自风电、太阳能、水电等不同能源系统,发电端和用电端都不稳定。智能电网最终要达到将不稳定的两端,通过信息系统有效连接起来,保证整个系统的有效平衡。

张玮介绍,从发电侧来看,智能电网能很好解决间歇性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的问题;从用户侧来说,能跟用户实现良好的双向沟通与互动,特别是解决电动汽车等新型用能设施的接入问题和用电问题;同时能够解决电网运营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复杂影响干扰,保持系统的稳定运行。

国家电网此前曾表示,国家电网在“十二五”期间预计将投入约1.6万亿元用于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而智能电网“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建立较为完善的智能电网产业链,基本建成以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智能电网。建成20-30项智能电网技术专项示范工程,建设5-10个智能电网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