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亿晶光电:组件需求 电站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来源:中证网发布时间:2014-11-05 00:00:00
公司2014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2 亿元,同比增长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5 亿元,同比增长182.85%;基本每股收益0.32 元。

公司目前电池片与组件的配套产能约为1GW,上游硅片产能略少。

2013 年组件销售718MW,下半年国内市场需求旺盛,目前公司订单饱满,组件产能满产生产,我们预计组件全年销售有望突破800MW,今年以来公司组件业务毛利率亦有提升,盈利能力增强。

公司组件产线自动化率较高,目前约有300MW 封装全自动产线。

公司还将继续进行老产线技术改造升级。在高效电池片方面,公司已拥有成熟生产技术,目前主要是P 型高效单晶,N 型正在评估中。

公司光伏电站既有可以划为分布式的“渔光一体”、“农业大棚”项目,也有传统西部地面电站项目。100MW“渔光一体”项目采用“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发电模式。200MW“农业大棚”项目兼具光伏发电收益及农业大棚出租收益。公司西部地面电站目前已拥有约100MW 开发权。10 月公司定增获得证监会[微博]审核通过,公司未来电站项目资金来源有望得到保障。

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年产75 万毫米4 寸蓝宝石晶棒项目,预计总投资 1.33 亿元。蓝宝石晶棒的核心是拉晶工艺,公司目前已基本掌握拉晶工艺,且在良率及节能率方面位于行业国内前列。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41、0.50 和0.62 元。四季度至明年国内光伏行业景气度仍将维持较高水平,公司组件及电站业务都将受益。总体来看,公司已基本从低谷中走出,未来电站及蓝宝石业务颇具看点,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组件需求不及预期;(2)电站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亿晶光电:组件需求 电站项目进展不及预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