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尔木市将建200MW新型塔式太阳能发电站

发表于:2014-10-3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据格尔木市政府消息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与哈尔滨广瀚新能力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座谈,就该公司在我市乌图美仁乡建设200MW新型塔式太阳能发电站前期工作进行商谈。

王勇就我市基本市情向哈尔滨广瀚新能力有限公司人员做了介绍。

据了解,2012年经省发改委批准,哈尔滨广瀚新能力有限公司将在我市建设200兆瓦新型塔式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地址设在市乌图美仁乡伯力其村和西村村东南侧的格勒戈壁上,占地面积2260公顷。工程采用二次反射塔式太阳能技术。总建设规模为200MW,共40个二次反射塔集热单元,每10个集热单元对应一个发电模块,共有四个发电模块,每个发电模块对应一个50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加设储能装置、储能容量大于等于所配置汽轮机满负荷发电5.5小时所需容量。该项目建成后,将增加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有利于减轻我市和临近地区的就业压力,同时,我市丰富的戈壁滩、荒漠地、废弃盐碱地和沙漠,也十分适合发展太阳能发电,建设太阳能发电站,不仅可以提供绿色电力,而且对于戈壁滩、荒漠地、废弃盐碱地和沙漠地带的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前期准备,该项目将于12月之前在我市开工建设。

王勇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按照项目涉及到的事项尽快协商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工程按期开工建设。并表示,涉及到我市本级政府的工作,我市将积极配合协调解决,促使项目能够尽快开工建设,产生效益,实现双方共赢。

副市长周晓伟、市经发委、住建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