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徐志敏:重仓成长股 看好节能光伏

发表于:2014-09-22     来源:中国基金报

索比光伏网讯:“成长+价值”组合,是徐志敏管理君得鑫一以贯之的投资策略。自2012年独立管理君得鑫以来,徐志敏交出收益率54.5%、年化复合收益率18.34%(截至2014年7月31日)的优异成绩单。君得鑫成立于2010年12月28日,截至2014年7月31日,君得鑫累计收益率20.97%,年化复合收益率5.46%。同期沪深300(2425.211, 16.55, 0.69%)收益率为-24.87%。

徐志敏的投资组合为“成长+价值”。徐志敏介绍,成长股是核心组合,价值股是辅助组合,君得鑫的核心组合持股普遍集中而且持有期限较长,前十大重仓股占组合资产六成以上。而辅助组合的股票则调整频繁,持股集中度也较低。

成长股主要在能源、健康、信息三大产业链中发掘。

在能源产业链中,节能与光伏是徐志敏重点配置领域。他表示,长远来看,光伏是有可能比肩传统化石能源的可再生能源。近年来,经过长期的产业竞合,能源部分产业环节出现了行业地位稳固,成本显著领先的行业龙头,这是我们的投资标的。此外,他对独占型节能主设备生产商情有独钟。


他进一步介绍,随着“银发时代”的到来,用药强度大幅攀升,健康产业链迎来机会。其中,研发积淀深厚的公司有长期投资机会。徐志敏说,我们投资了在心脑血管、肿瘤等疾病谱有较深积淀的医药企业。作为行业整体来讲,更显著的投资机会则是在政策负面干扰导致的行业估值下移之后。这是医药医疗行业作为民生行业固有的特征,一方面长期投资逻辑清晰,另一方面由于其民生特性,短期内政策干扰时有发生。

信息产业链也是徐志敏重点关注领域,由于该产业链估值水平较高,在认知水平不足的情况下,尚未持有该行业的股票。徐志敏认为,信息产业链一方面提高了全社会运营效率,另一方面也提供了商业模式重塑的机会。

在价值股方面,徐志敏和他的团队看重分红率以及其价值实现路径。对于分红率高而且与宏观经济相关度较低的企业,是他乐意投资的,例如伟星股份(9.07, 0.14, 1.57%)。

另外,徐志敏将金融股纳入辅助组合。他说,由于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普遍担忧,金融股的估值水平很低。“金融股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反映了悲观预期,并具备投资价值,但由于其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我们没有把金融股纳入核心组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