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秀洲:提升光伏产业含金量

发表于:2014-08-27     来源:浙江日报

年初以来,秀洲区在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提高园区能源利用效率、光伏产业链招商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形成系列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头顶全国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首批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这两项重量级桂冠, 秀洲区“国字号”示范引领效应日益凸显,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在这里“共生共赢”。

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重在可复制推广。目前,列入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61兆瓦示范项目和列入国家863项目100户户用光伏发电项目,正在秀洲区稳步推进。“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屋顶资源、统一监督管理、统一运维服务、统一政策扶持”的“秀洲模式”,备受业内关注。

低碳、绿色、节能、环保,还体现在对能源、资源的高效利用。以秀洲工业园区为例,园区通过嘉兴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实现园区内集中供电和供热,年供电量约2亿千瓦时、售汽量约90万吨。此举创新了工业园区能源资源利用模式,使园区连续5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能耗强度、碳排放强度等指标,保持在全市乃至全省中上水平。

在秀洲区,“招商地图”的更新换代,也体现了对“国字号”高标准的追求。至8月初,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引进总投资100多亿元的光伏类项目31个。今年上半年,浙江大禾新能源项目、浙江万马光伏项目、英美达特种光伏电缆项目等光伏产业链配套项目相继入驻。秀洲区光伏产业链进一步延长、完善,“国字号”示范引领效应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