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卡梅伦为结束太阳能支持计划辩护

发表于:2014-08-2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日前表示,太阳能“有潜力在英国可再生能源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书面回应超过一百五十家企业支持英国太阳能产业的呼吁。

首相否认,太阳能行业由于早些时候被迫采取新的差价合约(CfD)机制,正在受到不公平的阻碍,指出对于开发商而言,差价合约支持可能“更具吸引力”。

卡梅伦承认,太阳能在过去四年迅速部署——从不足1GW至5GW——已经证明了这项技术“为该行业的发展及更广泛的经济创造重要机会”的潜力。

然而,首相支持从2015年四月起,取消对5MW以上的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责任支持的计划。卡梅伦称,由于“我们维持对消费账单影响的严格控制至关重要”,此举是必要的。首相呼应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声明的“大型太阳能光伏,根据可再生能源责任,目前部署比此前预期快得多,并且我们担心,这可能对征收控制框架(LCF)产生影响”。

卡梅伦表示,将可再生能源责任向差价合约转变,还淡化了对于大型太阳能开发商的威胁,与该行业的声明相反,“许多大型太阳能光伏开发商公开承认,尽管存在分配风险,但是差价合约的固有优势可能使其比可再生能源更具吸引力”。

回应首相的信,太阳能行业协会(STA)对外事务负责人莱奥妮·格林(Leonie Greene)评论道:“我们要共同努力:绝对确保差价合约将对太阳能奏效,保留并检讨现有的可再生能源责任,以确保我们对太阳能不会失去公平竞争的环境,并且尽快为大型屋顶固定上网电价补贴。”

格林补充道:“太阳能行业已经开了个头,为英国太阳能的成功未来奠定基础。但是如果建筑师不断改变设计,我们无法开始建造房屋。下届议会,太阳能可能成为无补贴,但是前提是政府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和稳定政策。”

该行业协会还与首相的政府正在将重点放在大型、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阵的说法相左。STA认为,该行业正在受到政策不必要的限制,尤其是对于商业规模太阳能不合适的上网电价补贴结构。

STA指出,甚至DECC自己的影响评估预计,拟议的政策改变可能导致到2020年整个光伏部署下滑420MW。

卡梅伦表示,“很快”政府将发布其对于支持大型太阳能的磋商的回答。如下可查看首相的完整信件:

戴维·卡梅伦就拟议对大型太阳能支持的修改回复太阳能行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