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微电网接入配电网测试规范等三项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通过审查

发表于:2014-08-0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7月30日至8月1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召开了《微电网接入配电网测试规范》、《微电网接入配电网系统调试与验收规范》、《微电网接入配电网运行控制规范》三项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评审会。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写组的前期调研报告、专项研究报告以及条款介绍,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标准征求意见稿体现了与现行相关标准的协调性,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验证微电网接入配电网的性能、确保并网微电网以及配电网的安全运行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三项标准由中国电科院牵头编写,其中《微电网接入配电网测试规范》明确了微电网并网测试内容,规范了微电网并网测试条件、测试方法以及测试报告等内容,为微电网接入配电网的并网测试提供了依据;《微电网接入配电网系统调试与验收规范》规定了微电网接入系统设备调试和系统调试的项目和方法,规范了并网验收、试运行以及验收报告的内容;《微电网接入配电网运行控制规范》规定了微电网接入配电网在联络线交换功率控制、并网/离网控制、电网异常响应等方面应满足的运行控制要求。

微电网是国际能源与电力技术发展的前沿和热点,被认为是提高分布式电源利用效率的有效方式,其在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利用、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以及解决偏远地区和海岛供电问题等方面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