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晟源投资与乌兰察布政府签订50亿元500MW光伏项目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4-05-2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北京晟源投资有限公司与我市卓资县签订合同书,我市又一投资50亿元的光伏电站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公司注册为内蒙古昊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已呈报市发改委备案。

去年以来,北京晟源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市寻找理想的区域建设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站。通过全国劳动模范李平江同志的牵线搭桥,积极协调,北京晟源公司的领导专家组成考察团,于今年2月份亲临卓资县复兴乡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团勘探了当地的光照等资源环境,认为该地区适合建设光伏并网发电站。后经过反复考察论证,决定在卓资投资50亿元建设5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站,所发电力将并入蒙西电网旗下营变电站。

晟源公司经济实力雄厚,是一家上市公司,拥有遍布全国各地的22家分公司。此光伏电站的建设是在内蒙古地区的首个项目。卓资县政府对此项目非常重视,督促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在短期内办理好政府部门的有关手续。

内蒙古昊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500兆瓦并网电站项目开始运营后,每年将会为蒙西电网输送68800万度的绿色电,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省标准煤21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晟源公司总经理王恩忠表示,在做好光伏电站项目的同时,将在当地与农民开展农业合作,建设光伏农业蔬菜大棚等惠民绿色产业,建成真正的节能环保绿色太阳能光伏基地,帮助农民达到小康,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国家节约能源,输送大量绿色电力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晟源投资与乌兰察布政府签订50亿元500MW光伏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