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公布十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新能源光伏在列

发表于:2014-04-29 00:00:00     来源:中新社
索比光伏网讯:江西发改委29日公布该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17年的长远发展目标:十大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2565亿元人民币(6.2579, 0.0059, 0.09%),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

该十大产业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和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产业、先进装备制造、锂电及电动汽车、文化暨创意、绿色食品。

记者注意到,在新能源产业中,江西将重点发展光伏制造和应用领域。在光伏制造领域以光伏产业升级为重点,着力改造优化高纯硅料、硅片、电池等。在光伏应用方面,实施好公共建筑屋顶发电、工商业屋顶发电、居民屋顶发电、大型光伏电站四大工程,同时加快国内外市场开拓。

作为江西十大新兴产业的新能源光伏产业,前两年一度深陷寒冬,在政策倾斜、行业调整等因素影响下,逐渐回暖。江西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江西省光伏产业增势持续向好,一季度光伏产业实现增加值65.75亿元。

江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宋迪维说,江西努力实现以光伏为主体新能源产业集聚化、规模化、跨越式发展,将其培育成为江西省具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为了支持光伏产业加快发展,江西省政府出台措施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宋迪维介绍说,江西鼓励光伏企业赴境外建立生产基地或投资建设光伏电站,落实企业境外缴纳所得税税额抵免政策,促进江西光伏企业国际化发展。

目前,江西省发改委已推出2014年江西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项目,共有498个招商项目向全球“抛绣球”,总计拟引资2270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