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新疆尉犁县6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将正式并网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12-0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2月1日,在新疆尉犁县尉东矿产品加工园内,三家装机容量分别是2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齐头并进,一排排太阳能光伏板整齐划一,施工人员正冒着严寒在做太阳能光伏板安装,和即将投产发电的箱式变电站设备的实验和调试。年底6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将正式并网发电,这也是尉犁县首次大规模开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

尉犁县有得天独厚建设太阳能发电站的优势。近年来,该县依托兴地山矿产资源,加快优势资源转换步伐,纵深推进“矿业强县”进程,吸引了大批企业和公司纷纷落户尉犁,电力需求潜力巨大。

2013年尉犁县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三家太阳能发电企业,其中江阴浚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总装机容量20兆瓦,总投资2.3亿元;中建材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总装机容量20兆瓦,总投资2.3亿元;中船重工新疆海为新能源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总装机容量20兆瓦,总投资1.5亿元;三家光电企业今年8月正式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年底将成功并网发电。

据江阴浚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尉犁县光电项目经理韩飞介绍说:“公司一期2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并网后,年平均上网电量达27000兆瓦,平均一天发电量在7万余度,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巴州电网用电高峰期相对紧张的局面。与此同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377.5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569.26吨/年、二氧化硫排放60.95吨/年、氮氧化物排放69.39吨/年,有助于地区节能环保。”

这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将积极促进尉犁县能源结构调整,切实做到节能降耗,也将给该尉犁县各工业园区的生产、生活用电带来极大的便利和保障;同时电能外送的效益也将极大地拉动尉犁县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尉犁县6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将正式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