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光伏行业首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表于:2013-10-2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10月26日,英利集团承担的“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成为我国光伏行业首个成功获得验收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1月15日获国家科技部批准筹建,2010 年5 月通过专家论证。实验室主体大楼占地50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该实验室以英利集团中国最大规模的完整光伏产业链生产和技术模式为依托,主要从事全产业链的晶体硅光伏材料、太阳电池、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系统的基础及应用研究,覆盖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全产业链。

据介绍,“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期的2年,我国光伏行业深处光伏寒冬,遭遇了欧美双反、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快速下跌等不利局面。面对危机,英利集团克服困难,不仅没有减少研发资金投入以及实验室大楼的建设投入,还新购了价值5000余万元的实验仪器、设备,充实和完善了实验室多个研究创新平台,为实验室长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在建设期内,英利集团还开展了60余项研发项目,引进中高级人才44人,主办、参与各类学术交流21次,接待各类来访800余人次,为实验室的验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登元博士表示,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不仅表明了我国第一个光伏领域的国家实验室建设完成,也表明了我国的光伏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国光伏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发挥英利集团在行业的带动作用。同时,借助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英利集团将在更大范围内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研发机构交流与合作,这对加快关键和共性技术研发、引领国内光伏技术的发展、支撑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有重要意义。

据悉,除“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之外,英利还有拥有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个国家级光伏技术研发平台的企业。截止到目前,英利集团申请专利达1230项,授权专利共777项,专利申请数量和授权数量均位居行业第一位。主持和参与编写国家及行业标准20项,承担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国家国际合作等研究开发项目24项。

依托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英利积极开展全员创新,通过不间断的技术进步,实现不间断的降低成本。9月28日,英利集团举办第二届技术创新博览会,来自生产一线的700多项创新成果年节约资金超2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