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ntersolar NA 2013:美国推出CIGS薄膜技术路线图

发表于:2013-07-09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由SEMATECH和CNSE发起,作为美国能源部(DOE)SunShot计划的一部分,日前创建出CIGS薄膜技术发展路线图。

除了光伏制造商自己的技术路线图,ITRPV是唯一一个主流存在的国际技术路线图,但是针对晶体硅技术。

据说设计美国CIGS光伏路线图是为了加速美国CIGS的下一代进展,旨在从苦苦挣扎的领域获得技术,成为全球主流产品供应。

日前,日本Solar Frontier是生产CIS薄膜组件当之无愧的领导者,最接近CIGS生产技术和材料。整个薄膜领导者是美国的CdTe组件生产商First Solar。

美国CIGS光伏路线图共同主席Larry Kazmerski表示:“光伏,尤其是薄膜光伏,再一次到达转折点。我们希望光伏在世界能源投资组合中占有大比例,我们与这一路线图的努力旨在帮助使CIGS薄膜成为太阳能成功的重要部分。”

PVMC首席运营兼技术官,CNSE清洁能源项目副总裁普拉蒂普·哈尔达(Pradeep Haldar)博士补充道:“在建设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的创新战略、将纽约建立成为太阳能技术和企业的中心时,我们吸引超过七十五家合作公司以及一百名业内专家,开发首个美国CIGS光伏路线图的十年规划。这一蓝图标识了CIGS光伏制造、申请可持续性创新以及技术发展的严峻挑战,将为我们的会员和利益相关者服务,并在全球市场中造就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美国太阳能产业。”

PVMC指出,其致力于在未来十年将整个太阳能系统的安装成本降低75%。

七月十一日,在Intersolar North America 2013期间举办的第三届美国CIGS光伏路线图公共论坛上,预计路线图工作组领导将呈现路线图关键方面的总结,并宣布修改后的2014年路线图计划。

“2013美国CIGS光伏路线图报告”聚焦六个领域,包括卷对卷、刚性玻璃、计量、组件和封装、基板和材料以及可靠性、认证或测试。

技术路线图的特点是,每个部分概述了各项技术的现状以及严峻挑战,讨论了行业标准对于CIGS的作用以及对于竞争前期领域创新的潜力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