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技术创新促进光伏平价上网——2018(西安)光伏平价创新解决方案研讨会隆重召开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4-17 10:42:24

4月13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以“技术创新 光伏平价上网”为主题的2018(西安)光伏平价创新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现场高朋满座,盛况可见一斑。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王斯成、PGO光伏绿色生态组织秘书长周元、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副总工程师裴哲义、鉴衡认证副主任陈雪松、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以及来自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国内主要发电公司、光伏企业、媒体的近千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技术创新是产业发展的根本驱动力

当前能源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呈不可阻挡之势,装机量快速增长,光伏各产业链环节成本不断下降与产业红利政策频发和技术创新的不断驱动密不可分。一方面,“光伏领跑者”计划的实施取得良好效果,光伏产业技术进步明显,成本实现大幅下降,并带动全球光伏项目招标电价不断下降。另一方面,竞价机制的推行大大激发了光伏行业的发展潜力,更倒逼了光伏发电技术的加速迭代,不仅提高了对系统设计效率的要求,也进一步促进了度电成本的降低。伴随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如何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提高光伏电站效益已成为各光伏企业在设备选型过程中最为关注的焦点。

会议开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作为主持人向在场嘉宾介绍,“第三批领跑者项目中,我们正在全速的跑向平价时代。当然平价不是零价,我们在未来的时代当中,还要更多的寻找价值体现,技术更迭和更加稳固的市场。”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吕芳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指出,光伏产业正处在跨入平价时代的关键节点,当前能源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呈不可阻挡之势,未来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是必然。我国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可再生能源取得巨大成就,但还面临着2020、2030年实现非化石能源15%、20%的任务,要圆满完成任务,必须要让包括光伏产业在内的可再生能源持续良性发展。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 祁和生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展望2018年,在领跑者计划的带动下,技术创新将在2017年的前提下进一步加速。2018年光伏产品价格和系统投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走向平价上网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2018年中国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将继续迅猛发展,并大幅度提高其在装机市场中的占比。产业中的技术竞争、成本竞争和价格竞争将更加严重,企业间的整合重组,落后产能的加速退出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 王勃华

在今年的领跑者项目中,特变电工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依靠效率最高的逆变器核心产品,报出了0.32元的竞标电价,引领了中国光伏平价新时代。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在致辞中表示,“特变电工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新能源电价的系统化管理。有效提高发电量5%以上,0.32元只是光伏产业平价上网的一个里程碑,特变电工将与产业同仁一起共同探讨光伏平价的最后一公里,推动能源产业第三次革命,共同迎接全球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建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技术创新促进光伏平价上网——2018(西安)光伏平价创新解决方案研讨会隆重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