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Q1全球1MW以下光伏项目投资增16%至143亿美元

发表于:2018-04-13 11:37:11     来源:电缆网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的新季度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对小型太阳能光伏项目(装机小于1兆瓦)投资达到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6%。

报告中称,全球一季度清洁能源投资同比下降10%至661亿美元。

报告中称,1兆瓦以下的小型太阳能项目投资在一季度表现抢眼,同比增长16%至143亿美元,逆转了全球太阳能投资下降的趋势。一季度,全球太阳能投资374亿美元,同比下降19%。

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仍然是太阳能光伏市场花费较少的主要原因之一,BNEF分析发现,大规模太阳能每兆瓦基准全球美元资本成本比一年前降低7%。

因此,尽管投资额减少,BNEF太阳能分析师负责人Jenny Chase相信2018年全球太阳能装置将超过去年创纪录的98吉瓦新增装机容量。Chase说:“其中两个主要推动因素是中国在公用事业规模和较小的当地光伏系统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对大型太阳能园区的融资方面正在持续增长,因为成本竞争力不断提高。”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占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的40%,领跑全球市场。美国清洁能源投资增长16%至107亿美元,排在第二。墨西哥对新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兴趣不断增加,推动其第一季度总投资增长3%至13亿美元。

然而,在欧洲和日本先前开创的太阳能和风能市场中,情况与此不同:欧洲投资下降17%至60亿美元,而日本第一季度的14亿美元投资同比下降54%。

BNEF清洁能源投资分析师Abraham Louw表示:“全球第一季度数据是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季度,但现在预测今年年度投资下降还为时过早。例如,我们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有英国,比利时,荷兰和丹麦水域的大量海上风电项目获得融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