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股份出席阿布扎比世界未来能源展 N型高效双面电池惊艳亮相

发表于:2018-01-18 14:39: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1月15日-18日,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暨展览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隆重举行。作为全球N型双面技术的引领者,中来股份高级副总裁刘勇携多款N型高效单晶双面产品出席本次大会。在展会同期举行的主题演讲及对话环节中,刘勇还就以N-PERT技术为代表的先进光伏技术如何引导当前及未来能源发展等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获得了现场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刘勇表示:“近年来,受到全球光伏市场对高效产品需求的持续增长,先进技术也随之不断迭代更新。作为双面技术的领跑者,中来始终专注于产品技术的创新研发与制造,并取得了重要突破。其中,我们基于N-PERT技术所研发的N型高效单晶双面电池在TÜV-NORD全球N型双面电池认证中位居全球第一,转换效率已超过22%,背面电池效率大于19%,较之一般单面组件发电量可提升近30%,按常规60片单晶组件双面发电功率最大可达370W以上。同时,公司位于江苏泰州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工厂总产能已达2.4GW,位居全球前列。”


作为2018年布局海外市场布局的重要一站,中来还面向中东北非市场展示出了多款N型双面电池、组件等重磅产品。在产品优势上,除了发电量明显高于N型单面组件和P型单晶组件,N型双面组件还兼具寿命长、抗PID能力强、光衰减几乎为零、弱光发电性能好及应用场景丰富等优点。

刘勇还分析称:“在光衰方面,传统单晶PERC衰减率大概为6%,即使用氢钝化等技术也只能降低衰减到2-3%。而中来N型双面组件线性功率保证首年衰减率小于1%,之后每年衰减率-0.45%,30年后输出功率不低于初始功率的88.2%,光衰相对来讲比较稳定,25年甚至30年最后的功率质保相对高一点。同时,该组件的弱光响应效果较好,对于双面发电而言,N型双面组件背面的效率是正面的90%,而P型双面组件的背面效率只能达到正面的65-70%。”


随着以中东北非地区为代表的光照资源充沛的第三世界新兴光伏市场的成长,领先的技术优势与独特的产品形式必将成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破冰利器。未来,中来也将始终致力于推动突破性技术的成本下调及大规模应用,以期为当地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能源结构转型注入强劲动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