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北宜昌建成逾5万平方米屋顶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7-07-26 11:37:55     作者:陈莹雪 潘琪 来源:中新网

   一方屋顶、几块太阳能组件,再加上一缕阳光,就能源源不断输出电能。日前,由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面积达50175.08平方米的屋顶光伏电站,在“水电之都”湖北宜昌建成并投入并网发电,年均发电量将达400万度。

   湖北宜昌地处江汉平原向鄂西南山地过渡地带,日照时间充足。屋顶光伏电站项目位于宜昌宜都市仝鑫精密锻造公司厂内,属屋顶分布式光伏。该光伏项目合理利用了厂房屋面,节约了土地资源,同时有一定的隔热效果,不仅可防止阳光直射在屋面上,延缓屋面使用寿命,而且对厂房起到“冬暖夏凉”效果。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宜都屋顶光伏电站的使用寿命为25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995吨、二氧化硫120.2吨、氮氧化物60.11吨,具有十分可观的减排污染物效益。同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25年间还可节省36099吨标准煤。


   光伏产业是全球能源科技和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中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湖北正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有类似电站建成或在建。据业内预计,湖北省光伏发电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