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想年薪百万 就到咨询公司!

发表于:2017-07-25 09:44:11     来源: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最近《我的前半生》这部剧火爆荧屏。

女主角罗子君一开场就是奢侈品买买买,从开始大家就在猜她老公一个月赚多少,贺涵赚多少,唐晶赚多少。

第一集前几分钟全职太太罗子君试鞋子那个范儿,保姆提包,跪式服务,几万块一双的私人订制,让人以为她老公是个大老板,大致得是A股上市公司老总级别,再不济也得是重要股东、副总,但没想到陈俊生只是一个咨询公司的项目经理。

贺涵住浦东别墅,开200多万宝马7系;唐晶开的是30多万的宝马2系。他们同样是咨询公司的。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咨询公司是做什么的?工资很高吗?怎么进去……

1.咨询公司是做什么的?

首先,咨询有细分的,有财务咨询、IT咨询、战略咨询等等。金字塔尖的是战略咨询,剧中就是这种公司。

做什么,就是大家通常意义上的战略,企业的方向是什么,怎么发展,在哪个国家地区发展,哪个行业等等。基本上就是做什么,要不要做,怎么做,你来帮我做。

很多能源企业都要做战略咨询,但我们平时接触最多的,还是项目咨询。

2.光伏行业的咨询公司做什么?

1)战略规划

大型的能源企业在决定进入某个能源领域之前,如光伏行业,都会做充分的市场调研。主要了解以下内容:

光伏行业目前处于何种阶段,是否适合进入?萌芽期?对数增长期?成熟期?衰退期?

光伏行业目前的机会与风险在哪里?项目预期收益是多少?补贴拖欠风险多大?

根据企业的自身特点,从哪个领域着手更合适?地面电站?分布式?户用?

企业从哪个地区、采用哪种模式突破最容易成功?

......

2)工程项目咨询

规划咨询:含总体、专项规划 、区域规划及行业规划的编制、咨询;

项目咨询:含项目投资机会研究、投融资策划,咨询,项目建议书(预可行性研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的编制、 社会稳定风险评价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项目咨询 等内容;

评估咨询: 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的 对规划、项目建议书、 可行性研究报告、 初步设计、 项目申请 报告 、资金申请 报告 的评估, 规划和 项目中期评价、 后评价、 项目 概预结决算审 查,及其他履行 投资管理职能所需的 专业技术 服务 。

全过程工程咨询 :采用多种咨询方式组合, 为项目决策、实施和运营持续提供局部或整体解决方案。

3.咨询公司需要具备什么资质?

企业要想从事咨询工作,必须要有咨询资质。我们国家对工程咨询资质有严格的管理。

1、资质等级

工程咨询单位资格等级分为甲级、乙级、丙级。各级工程咨询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业主要求依法开展业务。

2、专业划分

工程咨询单位专业资格,按照以下31个专业划分:(一)公路;(二)铁路;(三)城市轨道交通;(四)民航;(五)水电;(六)核电、核工业;(七)火电;(八)煤炭;(九)石油天然气;(十)石化;(十一)化工、医药;(十二)建筑材料;(十三)机械;(十四)电子;(十五)轻工;(十六)纺织、化纤;(十七)钢铁;(十八)有色冶金;(十九)农业;(二十)林业;(二十一)通信信息;(二十二)广播电影电视;(二十三)水文地质、工程测量、岩土工程;(二十四)水利工程;(二十五)港口河海工程;(二十六)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二十七)市政公用工程;(二十八)建筑;(二十九)城市规划;(三十)综合经济(不受具体专业限制);(三十一)其他(按具体专业填写)。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