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标准更新】意大利低压并网和中高压并网新版标准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7-25 09:09:43

新版意大利低压并网标准

CEI 0-21: 2016 取代

CEI 0-21:2014-09+V1:2014-12

背景介绍

2016年8月,意大利电气技术委员会发布了新版的低压并网标准CEI 0-21:2016-07,将于今年7月取代旧版标准CEI 0-21:2014-09+V1:2014-12。新版的低压并网标准CEI 0-21:2016-07提高了新能源发电系统对电网支撑的功能要求,改变了旧标准以3kW和6kW的系统额定发电容量作为光伏逆变器电网支撑功能要求的功率分段条件,以11.08kW的系统发电容量作为新的电网支撑功能分界点,不再接受功率因数不可调整的发电设备。并增加了对储能系统的测试要求条款。

差异条款

1、8.2.2.2 Schemes to be used/8.2.2.3 Devices admitted to DDI

差异:额定发电功率在11.08kW及以下的发电系统所使用的逆变器,可内置并网保护装置。

(符合旧标准并额定输出处于6kW

2、A.4.5 Single Fault Tolerance eeeeee

差异:以新增条款的形式要求并网保护装置必须满足单故障冗余的要求。

3、B.1.2 Reactive power production (or adsorption)差异:额定发电功率在11.08kW及以下的发电系统所使用的逆变器,其功率因数应可在0.9i 和0.9c之间调节。

额定发电功率超过11.08kW的发电系统所使用的逆变器,其无功功率应可在-48.43%Pn 和+48.43%Pn之间调节。

4、B.1.2.6 Automatic reactive power production according to a characteristic curve Q=f(U)差异:额定发电功率超过11.08kW的发电系统所使用的逆变器,需满足Q=F(U)曲线功能的要求。

5、B.1.3.2 Active power regulation in coincidence with under-frequency transitory on the transmission grid差异:电网欠频时满足Figure 12bis,类似EN 50438:2013的要求。

6、B.1.5 LVFRT capability y

差异:额定发电功率超过11.08kW的发电系统所使用的逆变器,需满足低电压穿越的要求。

7、Bbis.3 List of reference tests and conditions新增条款,增加了单向储能系统在输出,双向储能系统输出、输入条件下的电能质量测试。

新增条款

8、Bbis.4 The operating range in voltage and frequency新增条款,增加了单向储能系统在输出,双向储能系统输出、输入条件下的电压及频率处于保护临界边缘时的功率稳定性测试。

9、Bbis.5 Connection conditions, reconnection and progressive power delivery新增条款,增加了单向储能系统在输出,双向储能系统输出、输入条件下的重连条件及软启动测试。

10、Bbis.6.1 The reactive power capability y

新增条款,增加了单向储能系统在输出,双向储能系统输出、输入条件下的无功容量测试。

11、Bbis.6.3 Reactive power production according to an assigned level新增条款,增加了单向储能系统在输出,双向储能系统输出、输入条件下的无功调节精度测试。

12、Bbis.6.5 Reaction time after a step variation of the assigned level.新增条款,增加了单向储能系统在输出,双向储能系统输出、输入条件下的无功条调节响应时间测试。

13、Bbis.6.6 Automatic reactive power production according to a characteristic curve cos(phi)新增条款,增加了单、双向储能系统在输出条件下的cosj = f(P)曲线功能测试。

14、Bbis.6.7 Automatic reactive power production according to a characteristic curve Q=f(U)新增条款,增加了单向储能系统在输出,双向储能系统输出、输入条件下的Q=f(U)曲线功能测试。

15、Bbis.7.1 Active power limitation for voltage values near to 110 % di Un新增条款,增加了单、双向储能系统在电网电压接近1.1倍Un时功率降载的测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意大利2050年脱碳计划需要每年新建6GW光伏产能

意大利2050年脱碳计划需要每年新建6GW光伏产能

在意大利光伏协会(Forum ItaliaSolare)举办的第五届意大利太阳能论坛上,政界人士和来自本国产业界的代表们在简化工业用地上10兆瓦以下光伏电站的审批流程,以及延长所谓的与建筑改造相关的屋顶光伏补贴政策Superbon

光伏装机量光伏产能意大利光伏市场
2020-12-15
意大利将能源社区共享电力的电价定为0.11欧元/千瓦时

意大利将能源社区共享电力的电价定为0.11欧元/千瓦时

针对规模不超过200千瓦的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所有共享电力,意大利能源社区将享受特殊电价。过剩电力可注入电网,但不提供任何酬劳,此举可能会鼓励这些社区的成员设法进行蓄能。在三月份为能源社区引入新规之后,意

光伏电价屋顶光伏意大利光伏市场
2020-12-01
意大利伦巴第地区增加2000万欧元拨款 用于发展屋顶光伏+储能系统

意大利伦巴第地区增加2000万欧元拨款 用于发展屋顶光伏+储能系统

意大利最富裕的地区将继续以补贴形式支持太阳能+储能装置,相关部门计划今年提供约三倍的资金拨款。作为意大利最富裕最活跃的地区,伦巴第环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部门宣布再拨款2000万欧元补贴,用于推广住宅和商业

屋顶光伏储能意大利光伏市场
2020-11-04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2月29日,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涂料在光伏复合材料边框中的应用、光伏组件测试与国际认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立邦涂料莱茵TÜV光伏组件复合材料边框
2024-03-04
晶华新能源TOPCon组件荣获TÜV 莱茵TÜV Mark证书

晶华新能源TOPCon组件荣获TÜV 莱茵TÜV Mark证书

近日,晶华新能源大尺寸N型TOPCon金鲨、蓝鲨单双玻系列组件获TÜV 莱茵TÜV Mark证书。N型182mm系列组件转换效率可达到22%以上。德国莱茵TÜV集团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

晶华新能源德国TÜV莱茵SNEC
2023-05-27
聚焦双碳,TÜV莱茵出席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碳索未来”

聚焦双碳,TÜV莱茵出席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碳索未来”

2023年4月19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以“中和科技、碳索未来”为主题,汇聚双碳领域多位专家、学者、名企高管等,围绕双碳战略、政策、产业、科技等热点议题分享研究成果和产业实践,共商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国际合作与共同发展。

TUV莱茵双碳清洁能源
2023-04-28
古瑞瓦特测试中心获TÜV莱茵目击实验室资格证书!

古瑞瓦特测试中心获TÜV莱茵目击实验室资格证书!

4月25日,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与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向古瑞瓦特测试中心颁发了“TÜV莱茵授权目击实验室”资格证书。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副总经理陈雄,古瑞瓦特副总裁吴良材,可靠性管理部总监周莉,测试验证部经理朱鹏等双方代表出席了实验室授证仪式。

古瑞瓦特TÜV莱茵
2023-04-2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概念,而是逐渐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今,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这一便携的智能设备,实时监控和管理他们的光伏发电系统,这不仅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通过手机查看光伏发电信息,以及这一进步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好处。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标准更新】意大利低压并网和中高压并网新版标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