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是什么因素让相同的光伏电站收益却不同呢?

发表于:2017-07-24 09:39:25     来源:光伏说

越来越多的家庭的在自己的屋顶上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光伏发电不仅可以自发自用,多余的电可以卖给国家,还可以享受到国家的光伏发电补贴


这不我的两个大学同学就不约而同的装了套光伏系统。

不久前大学聚会,大家都在聊着家常,侃着大山!唯独两个同学在底下比划着,原来他们有个共同点——都在自家装了5kW的光伏发电系统,可是一对比两家发电量差距之大。


虽然安装的电站相同,但是发电量却大不同,是什么因素影响了他们呢?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影响家庭光伏收益的因素有哪些?

1光照条件

家庭光伏电站利用太阳光发电,所以光照资源越多收益越大。比如南方北方的差异就特别明显。

2组件、逆变器质量

质量好、转化率高的光伏组件、逆变器,无疑会让收益更高。

3补贴情况

补贴分为国家层面补贴和地方性补贴,对于地方补贴来说对于用户是一种激励,也大大缩短了用户投资回报周期。

4后期维护至关重要

光伏发电不是建好就能坐享收益,需要养成好的运维习惯至关重要,如定期清理组件上面的落叶、鸟类粪便、浮尘等,防止热斑效应的产生,保证组件表面的清洁干净。

FR:光伏说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