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川普想借能源调查反再生能源 成果却不如预期

发表于:2017-07-21 09:51:52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川普政府的能源立场一向偏好传统火力发电胜于再生能源,同样支持传统能源的美国能源部部长Rick Perry要求能源局审查再生能源规模提高对电网稳定度(grid reliability)的影响。研究草案日前出炉,结果显然与川普政府预期的结果相违背,也等于是自打嘴巴。

Rick Perry指派此调查的目的是想抨击再生能源,若结果如他所料,川普政府就可以如愿大肆发展火力发电等传统发电产业的补助与相关政策。火力发电、核能和天然气等发电由于供电稳定,可以支持基本负载电力(base load power)以供需要大量电力的工业及民生用电使用。

反之,再生能源碍于自然因素,产电不如传统电厂稳定。阴天及无风的情况都会让太阳能和风力系统无法顺利发电;阳光普照和刮风时又会有发电过剩的状况,上述两个情况都会对电网造成频率波动的压力。电网中的电流频率若有小幅度波动,电网都可以自行吸收,但若是大量并入再生能源电力,电网的稳定度会因此受到波及。目前,许多国家已投入储能系统的研究和导入智慧电网,以克服再生能源的发电间歇性。

Rick Perry曾怀疑政府对再生能源的补助会让再生能源电厂急速增加,间接迫使传统发电厂提早退役。然而,能源政策专家David Victor却表示,近年来美国国内的火力发电厂逐渐被廉价的天然气发电取代,本身已经在能源市场上失去竞争力。单单对再生能源补助影响甚小,并不足以让传统电厂提前退役。

所幸,能源草案的结果与众多研究结果一致,再生能源大规模增加并不会危及电网稳定度,这也让再生能源业者松一口气。加上目前美国再生能源占比只有全部能源发电的15%,这个比例还不足以影响美国整体的电网稳定度。

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预估,美国于2025年可达80%的再生能源发电比例,且提供稳定电力。这个数据这还有待讨论,但是政府和民间的学者都指出,再生能源威胁电网稳定度之前,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全球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最高的丹麦,光靠风力发电就超过一半的总发电比例,电网稳定度也比美国更好。德国去年的再生能源发电则占了总发电量的29%。这些例子皆指出,再生能源并入电网的不稳定度其实是可以克服的。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