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调研分析 > 正文

上一篇:分布式光伏发电有着广泛的应用,那你知道它适合安装在哪些地方吗?

下一篇:分布式光伏上半年装机量增三倍 补贴不变助推增长

分享

【55户电站实地走访】河北、广东两省户用光伏系统调研分析报告

发表于:2017-07-21 09:12:57    

来源:索比光伏网

《户用光伏系统调研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本报告)由SolarBe索比光伏网(以下简称索比光伏网或本网站)在2017年户用光伏调研活动的基础上研究撰写,版权及其他相关知识产权归索比光伏网所有。

未经本网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印刷或通过其它方式使用、传播本报告的任何内容。已经获得本网站授权使用本报告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索比光伏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河北站

调研区域:


石家庄市-正定县

沧州市-任丘市

沧州市-献县

沧州市-河间市

沧州市-肃宁县

保定市-定州市

保定市-曲阳县

邯郸市-武安市

涉及品牌:

系统:天合、因能、中民来、汉能、云万家、特亿阳光

组件:天合、英利、中来、汉能、光为、康博阳光

逆变器:SMA兆伏爱索、固德威、古瑞瓦特、锦浪、兆能、三晶、欧姆尼克、奥太

发展特点:

河北地区经济不算发达,普通民众对价格比较敏感,因此价格较低的拼装系统更受消费者欢迎。总体来看,冀南电网对光伏的支持力度比较大,而冀北电网支持力度相对欠缺,存在电力部门对分布式概念不清晰的情况。如廊坊供电局对于工商业自发自用光伏系统要求必须由屋顶业主自己投资,否则光伏投资企业投资的电站必须全额上网。同时冀北电网常以保证首都供电安全为由,要求工商业分布式企业上额外的设备。在分布式光伏方面,冀北电网虽然不如国内其它地区,但我们也观察到在逐步提速。

收益方面,调研的地区都属于Ⅲ类资源区,光伏项目年利用小时数约1200-1250小时。2017年1月1日后备案的项目,全额上网电价0.85元/kWh,地方补贴0.2元/kWh,补贴时长为3年。

设计施工方面,原装品牌相对较好,但仍有一些细节考虑不周;拼装系统在整体设计、支架质量、运维等方面,问题比较多。

融资方面,部分品牌(如中民来、云万家)采用了“有条件零首付”推广方式,减轻用户一次性付款压力,效果显著。云万家每月出货量超过10MW,但各地、各银行对品牌的认可条件差异较大。

产品方面,据传有部分品牌组件有假冒伪劣产品,也有回收组件重新流入市场的现象,我们正在进行深入调查。

具体见各地区详细报告。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