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媒: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碾压美国

发表于:2017-07-19 15:59:11     来源:新浪财经

据CNN报道,尽管中国的污染问题仍很严重,但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方面,中国正在碾压美国。

特朗普政府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声称这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而与此同时,北京方面正投资数千亿美元发展清洁能源,并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中国已建设了大量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场,帮助推动了全球相关产业的增长。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驻北京气候与能源政策主管艾尔文-林(Alvin Lin)表示:“尽管在中国煤炭是,或者曾经是王者,但政府已意识到未来的经济机会将是清洁能源。”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最近的年度报告显示,中国的太阳能行业目前雇佣着超过250万人,远远超过美国的26万人。

在特朗普承诺让美国煤矿工人重新就业的同时,中国正在朝着相反的方向前进。

虽然煤炭仍然构成中国能源消费的最大部分,但北京方面一直在关闭煤矿,并于去年宣布了在该行业裁员130万的计划。中国政府还采取措施,以限制建设新的燃煤发电厂。

今年1月,中国国家能源局有史以来首次设定了一个强制性的目标,以削减煤炭消耗。该局还设定了一个目标,力争到2030年让清洁能源满足中国20%的能源需求。

分析师们预计,中国将轻松地达到这一目标。绿色和平组织今年较早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截至2015年底,中国的清洁能源消费量增长了12%。而美国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的可再生能源仅占能源消费总量的约10%。

为帮助实现2030年的目标,中国正在投入巨资发展可再生能源,今年1月承诺2020年之前将投资2.5万亿元(约合3670亿美元)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包括太阳能发电、风电、水电和核电。

中国国家能源局预计,这一投资将创造约1000万个就业岗位。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数据,中国的清洁能源行业目前雇佣着350万人,高居全球第一。

中国还是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一个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供应了全球约三分之二的太阳能面板,并生产全球近一半的风力发电机。

中国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新项目是位于安徽省东部的全球最大的浮动太阳能电站,足以满足1.5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虽然在水上建太阳能电站的成本最初要比陆地上高,但专家们表示,长期而言浮动式太阳能面板能够更有效地运营,因为它们可以直接用下面的水来冷却。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