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恒丰银行“光伏贷”为“精准扶贫”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发表于:2017-07-17 13:53: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6月28日,恒丰银行倾力打造的第一个线上批量放款产品——“光伏贷”在杭州成功上线,这是恒丰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互联网+”战略、创新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探索小微金融平台业务模式的重大突破。

践行“互联网+”战略 探索小微金融新模式

中国网7月17日讯 伴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变得更加突出,传统银行的小微金融业务流程和模式与小微企业自身特点不兼容是其中重要原因之一。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在发展过程中一直重视小微金融业务。恒丰银行适时提出了做小微企业“金融保姆”的价值主张,立足于小微企业的特点,大胆进行业务流程改造和业务模式创新。

针对小微金融风险控制难度较大的问题,恒丰银行践行“互联网+”战略,探索以平台金融为牵引,以大数据应用为技术支撑,通过与多个平台企业进行对接,综合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精准防控,努力开辟小微金融业务发展新路径,收到了良好成效。

2016年12月末,恒丰银行小微金融贷款业务信贷余额达到1194.27亿元,较年初增长400.31亿元,增幅达到50.42%。恒丰银行完成了银监会“三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受到了监管部门的表扬。

创新“互联网+扶贫” 开创精准扶贫新路径

小微金融业务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功能,精准扶贫是小微金融业务的重要社会责任之一。近年来,恒丰银行在自身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并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光伏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模式,是国家确定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但在其推广过程中,贫困农户普遍缺乏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启动资金,制约了光伏扶贫工作的开展。恒丰银行“光伏贷”借助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依托于平台支撑,为贫困农户购买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提供批量化、便捷式的融资方案,有效地解决了农户贷款普遍面临的门槛高、手续繁、流程长、效率低的难题。

恒丰银行“光伏贷”通过手机端专属APP即可发起贷款申请,经由恒丰银行合作方互联平台、信贷系统、核心系统完成业务数据交互,实现系统自动化审批。合作厂商完成安装、调试、并网后,恒丰银行以产生发电数据作为放款条件发放贷款,将该笔贷款资金自动汇入合作厂商的收款账户,后续农户通过合作方平台APP还款。恒丰银行“光伏贷”真正实现了业务申请、审批、发放、还款的全流程线上操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以实现快速、批量扶贫,是商业银行推进“光伏扶贫”的重要创新之举。

恒丰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未来,恒丰银行将结合“光伏贷”运营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业务模式、流程,积极向其他地区成片推广复制。插上“互联网”翅膀的恒丰银行“光伏贷”,将为实施“精准扶贫”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FR:中国网财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