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衢州:“光伏贷” 助建农户金屋顶

发表于:2017-07-13 10:20:17     作者:张宏斌 来源:金融时报

“‘光伏贷’真是帮了俺的大忙。”浙江省衢州市廿里镇里珠村村民郑水富说。

郑水富全家三口人,母亲患有老年痴呆,女儿在读高中,家庭的重担落在了他一人的肩上。里珠村试点光伏电站建设,郑水富很是心动,可苦于手头拮据,根本拿不出安装费用。衢江农商银行廿里支行了解这一情况后,经调查评估,即为其发放了6万元“金屋顶”光伏贷款。

很快,郑水富家的屋顶建起了光伏分电站,光伏发电可以1.08元/度的价格卖给当地电力局,贷款分期本息按季从电费收入中扣取,多余的电费可补贴家用。

像郑水富这样的困难户通过“金屋顶”实现创收的农户有很多。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加快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创建,衢江农商银行主动与杭开光伏对接合作,创新“金屋顶”光伏贷,推进“百万屋顶光伏项目”走进千家万户。“金屋顶”光伏贷专为符合光伏分布式电站安装条件、融资需求合理、信用良好的客户量身打造,破解农户抵押担保难,以纯信用方式发放,贷款利率优惠,实行固定利率,期限在10年(含)之内,月利率5.104‰; 10年—15年(含)的,月利率5.5‰。贷款期限灵活,分期贷款最长可达15年,额度最高可达10万元。

据悉,“金屋顶”光伏贷自2016年11月推出以来,共发放贷款600多笔,金额3600万元,不仅有力推动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也有效帮扶低收入农户解决融资难题,增强“造血”能力,实现增收创收。以农户安装光伏设备5000瓦、年发电6000度的平均值来计算,农户可以每度电1.08元的价格卖给电力局,普通农户每年至少创收6480元。

FR:金融时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