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逆变器多机并联技术获创新技术超级贡献奖

发表于:2017-07-13 09:13:53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11日,由中国光伏测试网联合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共同打造的“2017全球智能逆变器应用技术峰会”于7月11日在中华龙城 - 江苏常州盛大开幕。特变电工逆变器多机并联技术在2017全球智能逆变器创新技术贡献奖的颁奖盛典中荣获创新技术超级贡献奖。


特变电工逆变器多机并联技术及其协同最优化并联控制技术解决了多机并联系统各单元的采样控制延时、电路参数差异、模块低阻抗连接等原因造成的各单元间输出不均流,内部环流导致转换效率降低的现象;突破了多机并联的环流抑制、智能逻辑控制方式、故障穿越协同控制等技术难点,从而满足集中式电站单机系统容量提升的需求。

>>>>

特变电工逆变器多机并联技术应用案例


澧县德晖光伏电力 80MW光伏发电项目


湖南桃园湘成光伏电力 40MW光伏发电项目

此外,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刘卫武在峰会上发表了题为《新领跑者时代逆变器提质增效关键技术探讨》的主题演讲。演讲中针对领跑者山地和水面、农光互补等应用场景,介绍了特变电工逆变器的解决方案,即实现电站投资收益最优。

山地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针对山地光伏电站地势复杂,光伏组件存在倾角不一致和遮挡问题,特变电工推出8路MPPT组串式逆变器——TS50KTL-PLUS。该设备每路MPPT独立跟踪,彻底解决并联、跟踪轴系统,跟踪失败造成的带来的发电量损失;灵活匹配山地、丘陵及复杂应用环境,支持组件混接,百兆瓦电站效率提升2%以上。以百兆瓦电站为例:

水面及农光互补电站解决方案

针对各地区资源分布及气候结构的特点,将智慧光伏电站与现代农、林、渔业相结合成为主流趋势,为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实现科技、高效的循环生态农、林、渔业,特变电工推出轻量级设计的TS50KTL-S组串式逆变器。该设备采用高效单级拓扑技术,全金属薄膜电容设计;中国效率达98.8%;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可广泛应用于水面电站、屋顶电站、农业光伏以及光伏扶贫等电站;尺寸小巧、便于运输安装,电站投资建设逆变器成本可降低25%以上。以百兆瓦电站为例:

刘卫武表示,本次奖项评审旨在鼓励逆变器产业链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终端应用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光伏电站的智能化运维管理水平。特变电工获此殊荣,将继续秉承“持续打造度电成本最低”的核心发展理念,坚持科研创新,为推动光伏逆变器行业技术创新及应用创新做出贡献。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