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为什么说光伏发电是未来屋顶的必装系统?

来源:全民光伏发布时间:2017-07-10 11:05:36

新建的房子和公共建筑物,如果没有安装上光伏发电这样的环保节能系统,一定会被大家诟病。可想而知,环保、节能、减排等观念正在深入人心。近日来,北方雾霾侵袭,人们想要把空气变得更好心愿更加急迫。全民君觉得,以其推卸责任不如带头行动起来,以身作则,节省每度电,进行有益环境的事业。

光伏发电或许就是人人可参与的环保行动,全民君经过一年多的科普和宣传,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识到了光伏的好处,主动为“高能耗”、“骗补论”和“低质量”等谬论进行辩解。光伏发电利国利民,让老百姓可以赚钱,让国家可以进行能源转型,从而保护环境,为何就那么多不理解呢。

光伏发电不管现在如何,它始终是要走入千家万户的,会成为未来屋顶的必装系统。不管你是自建房,还是别墅,不管是乡镇的企业工厂,还是大城市的高楼大厦,都会设计安装上光伏发电。随着光伏知识的普及、技术的快速进步,规模的扩大让成本迅速降低,全民光伏的路不会很远了。

1别墅和自建房,自家装修的必备系统

家庭光伏,作为光伏发电中最接地气的一块市场,它承接了千千万万的业主。有刚搬入城郊别墅居住的事业有成老板,有通过半生努力辛苦攒下点钱自建的乡村别墅,有乡镇整体规划补贴建设的新农村房子……


别墅的业主可能要求的并不是赚钱,他讲究的是时尚美观潮流,别墅上的光伏发电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传达出环保节能、积极向上的信息。老百姓的自建房,更重要的内容是能够帮忙省电,拿到国家和地方补贴后能够赚钱,老百姓可以把光伏发电看为一种理财工具:5-8年可以回本,25年的发电收益,收益率可达10%等等。

现在家庭业主安装光伏发电也有无可比拟的好处,比如并网容易、补贴及时、地方补贴较多等等。

关于业主最关心的光伏补贴如何领取。家用光伏电站业主的补贴款是由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支付,由电网企业转付,所以补贴收益是电网打给业主,具体方式各地略有区别,但一般情况下应该是在跟电网签合同的时候,会在合同上注明业主的银行卡号,定期由电网打到业主的这张银行卡里。

2工商业屋顶,业主和第三方投资的“香饽饽”

最近听到“抢屋顶”的声音越来越多了,可想而知现在的工商业屋顶有多吃香了吧,特别是那些用电量大、电价高、屋顶面积大的屋顶,更成为投资商的抢手货。

作为分布式光伏的重要部分,工商业屋顶因为面积大,集成效应更加,收益率可以达到15%以上,还提供了25年稳定的现金流,这对企业来说弥足珍贵,在经济大环境下行状况下,有风险小且收益率超过15%的投资更是难寻。

全民君之前也科普过不少工厂屋顶建光伏电站的案例,以江苏豪怡电器厂为例,位于江苏常州的豪怡电器有限公司自投自建了屋顶式光伏电站,该厂屋顶面积约500平米,属于水泥平屋顶,共建光伏电站49KW。该电站选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自发自用比例为70%。

全民君根据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发电、用电情况计算出,工厂每年可通过光伏电站获利至少6万元,预计5-6年即可回收全部成本,剩余20年里便可省钱、赚钱、环保,三管齐下。

3公共事业屋顶,科普光伏和环保宣传的好阵地

全民君看到山东安蔡楼中心小学幼儿园的光伏电站时,真的不得不感叹现在的小朋友真幸福。作为山东光伏扶贫电站,该电站建在了幼儿园屋顶上,装机瓦数为30KW,按照每瓦8-10元的安装价格来算,预计投资在25万元左右。


该电站的年发电量可以达到36829度。光伏扶贫村级电站一般采用“全额上网”模式来,山东省属于三类资源地区,全额上网电价为0.98元每度,预计年卖电收益有36092.42元。在国家电价补贴基础上每千瓦时补贴0.1元。也就是说,山东省的光伏扶贫项目额外可以获得省补度电补贴0.1元。该扶贫电站每年可获得山东省额外补贴3682.9元。

光伏的电站建在学校屋顶上,环保的意识潜移默化传播给了孩子们,让他们从小就能认识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意义。

FR:全民光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闪耀2024印尼Solartech Indonesia,迈贝特创新技术开启光伏发展新篇章

闪耀2024印尼Solartech Indonesia,迈贝特创新技术开启光伏发展新篇章

3月6-8日,印尼 Solartech Indonesia 在雅加达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这行业盛会中,迈贝特分享了创新技术和高效方案。

迈贝特光伏系统
2024-03-14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13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政府可再生能源招标新增137GW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通过政府招标,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装机容量达到137GW。在2023年的政府招标中,光伏系统仍然是中标最多的可再生能源,但其装机容量在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中的份额从59%下降到44%。该公司预计2024年的政府招标至少会达到2023年的水平。

可再生能源度电成本光伏系统
2024-03-11
拨款3.5亿欧元!欧盟批准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制造资助计划

拨款3.5亿欧元!欧盟批准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制造资助计划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一项3.5亿欧元的资助计划,以支持葡萄牙生产可再生能源设备和组件。

可再生能源净零排放光伏系统
2024-03-08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近日,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发布。文件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北京实践。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签订京晋绿电入京三年协议建成投用张北-胜利特高压通道,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通道建设,在产业园区、公共机构和建筑领域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进农村地区整村光伏发电应用。

碳达峰碳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4
荣获联合国机构奖项,晶澳科技创新型家庭电站设计方案造福千家万户

荣获联合国机构奖项,晶澳科技创新型家庭电站设计方案造福千家万户

由晶澳科技申报的 “JA Solar Innovative Rural Household Power Station Solution”,荣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Global Call 2023”全球方案征集活动“能效优化”组三等奖。该方案作为比赛中唯一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以领先的技术优势、优异创新的绿色解决方案、全球化的产业应用前景脱颖而出。方案尤其适用于发展中国家偏远农村地区,对改善当地人们的生活、生产、就业、教育等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3-12-2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什么说光伏发电是未来屋顶的必装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