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打造“光伏+交通” 科华恒盛勾勒分布式光伏新版图

来源:科华恒盛发布时间:2017-07-07 11:13:59

在“农光互补”“工商业屋顶”步入成熟期后,“光伏+”还将产生哪些创新应用?

地铁、机场、公交等公共交通运量大,能耗也大,每天都在产生巨大的电力需求。致力于开拓分布式光伏新版图的科华恒盛,一直在探索如何以清洁能源来满足交通的部分电力需求,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是最具可行性的解决方案之一。


分析应用环境不难发现,分布式光伏发电具有利用分散式资源、装机规模较小、布置在用户附近的优势,而城市交通系统大都拥有丰富的光资源、可靠的安装基础以及就地消纳、并网能力。显然,交通行业具备了安装分布式光伏的良好条件。

科华恒盛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分布式光伏建设上拥有丰富的落地经验,在各类工商业屋顶、农业大棚、扶贫屋顶及地面、数据中心机房等行业都有较为成熟的应用案例,解决方案拥有高度的灵活性、适应性与专业性。


科华恒盛拥有丰富的屋顶光伏建站经验

不仅如此,科华恒盛作为一家专注电力电子技术29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涵盖轨道交通、机场、铁路、高速公路项目的交通电力保护与节能一体化解决方案。

特别是在轨道交通领域,科华恒盛已经为全国30多个城市、近70条线路提供了轨道交通电力保护与节能解决方案,对地铁技术标准有多年的深入了解,这令科华恒盛不仅在光伏工程设计上,而且在电力接入及系统稳定性上更具专业性。

基于在新能源与交通行业积累的专业度,科华恒盛在业内较早提出“光伏+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在制定技术方案时,充分考虑地铁项目的建设规划与技术标准,根据场地布局和朝向特点,优化设计安装,确保光伏发电为地铁运行提供优质绿色动力。

日前,科华恒盛便凭借这一“光伏+轨道交通”解决方案获得客户信赖,成功中标某地铁公司屋面光伏电站示范项目。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为地铁提供可观的绿色电能,富余能量还可完全输送到轨道交通供电系统高压电网,为其它负荷提供光伏电能。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及节能服务提供商,科华恒盛紧随交通行业“低碳出行”理念,正持续以集约高效的解决方案帮助更广泛的交通行业客户减少运营能耗与碳排放。

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由科华恒盛打造的电动汽车充电系统解决方案覆盖了远机位运转区、维修楼、T4西指廊中通道、机务车辆停放区、T4快线停车场等场所,可满足特种车辆和社会车辆充电。

此外,科华恒盛还为高崎机场规划建设了总装机容量为300kWh的光伏电站,年发电量约40万度,为机场运行提供绿色清洁电力。


科华恒盛助力厦门高崎机场打造绿色空港

在国家大力发展低碳绿色经济的背景下,“光伏+”模式成为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新趋势。科华恒盛作为绿色能源技术的先行者,将不断创新“光伏+”,为各类行业客户提供清洁高效的电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茂名、湛江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弘元助力农业发展新模式

茂名、湛江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弘元助力农业发展新模式

近日,广东茂名80MW、湛江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项目由中核汇能公司开发建设,弘元供应高效HT系列光伏组件助力广东实现能源结构转型,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

弘元光能农光互补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打造“光伏+交通” 科华恒盛勾勒分布式光伏新版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