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埠村:依托光伏发电项目“摘帽”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7-07 09:09:03作者:钱 卓

“您瞧,这个天光伏设备还在发电。”走进龙泉街道大埠村村委大院,第一书记李京涛就把记者一行引到了东房北墙一个电表箱处。昨日,正逢阴天,但双向计量表上发电量的数字还在攀升……这个电表,连接着为这个省级贫困村“量身定制”的扶贫工程——依托国内光伏发电的龙头企业青岛昌盛日电,利用青岛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585.43万元,即墨去年在全市27个省定贫困村分别建了一座分布式光伏电站。

“只要有亮光,就能发电,光照强发电量就大,光线弱发电量小一些。”李京涛欣喜地说,以占地近1800平方米的规模计算,村庄每天至少可发电350度。“这真是让阳光照着咱村精准脱贫了!”这头顶的大太阳,每分每秒都在这个小村的“脱贫账本”上“存”入财富。

把握这一良机,大埠村将中心街北侧的违建清除,相应土地从村民手中置换出来,又安放了四套相同规模的发电设备,加上村委办公室屋顶朝阳侧下沿的一排太阳能板,总装容量达到了要求的面积。去年11月,该村光伏发电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每度电可为村庄带来0.98元的收益。

“每天发350度电,一年可带来12万元收入,卖电收入按季度结算,很及时。”该村负责人王孝一说,以前村里唯一收入是因修路占地镇上每年拨付的补偿款1.5万元,而村庄开支每年近10万元,不得不举债度日。

据悉,该光伏发电设备可确保20年以上运转,目前即墨市30个省级贫困村,除3个因达不到安装规划要求外,其余27个村光伏发电项目都已并入国家电网,开始正常发电、卖电,今年都将一举摘掉“贫困村”帽子。

FR:青岛日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3月5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能源局关于逾期在建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期限延长至2024年9月20日,全容量并网项目按20%/2小时落实调峰能力。

光伏发电项目分散式风电
2024-03-06
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项目由自治区属地新能源企业牵头

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项目由自治区属地新能源企业牵头

3月3日,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发布《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公告》。

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05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岛大埠村:依托光伏发电项目“摘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