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太和县供电光伏扶贫项目顺利收官

发表于:2017-07-06 14:22:24     作者:徐刚 来源:人民网

截至6月26日,阜阳市太和县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太和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光伏扶贫工程工作任务。

2017年,太和县光伏扶贫项目共包括村级电站42个,容量2520千瓦,户用电站6000户,容量18000千瓦,涉及10千伏配套设施130个。光伏扶贫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太和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当地政府,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光伏扶贫工作。

落实责任,成立组织。太和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扶贫项目建设工作,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调整施工计划,从各施工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施工力量,科学安排,把握重点,全面铺开,克服民事、树障、修路等客观条件,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项目经理和同进同出人员深入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如期完工。

政府主导,构建建设环境。该公司严格落实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向政府汇报,政府协调,预留出扶贫项目建设用地和线路走廊,为电网建设提供规划支持和建设空间,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构建良好的电网扶贫建设环境。

狠抓工程安全,加强工艺质量管控。太和供电公司在紧抓工作进度的同时,全面规范现场作业行为,明确各级人员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规程培训和考试制度,对外委单位的工作负责人和施工人员经考试合格后统一办理入场证后,持证上岗。同时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和安全补充协议,明确各自安全职责,加强工艺质量管控,对其提供的安全工器具进行现场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确保施工安全。严格落实配电网标准化要求,全面执行国网精简后的典设、省公司柱上变施工工艺图集要求,加强项目经理和施工单位标准化工艺质量培训,使施工进度、工艺质量的到有效保障。

加强施工过程管控,严格执行里程碑计划。认真执行“一日一碰头、一周一例会、一月一总结”例会制度,及时解决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物资和服务采购批次,统筹做好设计、供货、施工等环节,紧扣各个采购批次时间节点,根据里程碑计划要求,倒排施工进度计划,统筹合理安排施工,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施工任务。

支部书记抓廉政,工程建设保平安。该公司导齐抓共管,求属地支部书记亲自挂帅,加强对扶贫工程建设监管力度,从工程开始到工程竣工,定期深入到一线群众中去,宣传扶贫工程的意义和双方的应尽义务,严禁借扶贫工程向农户“吃拿卡要”或让农民招待等情况,杜绝任何形式的收费或搭车收费,调查研究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化解矛盾与纠纷,做到安全文明施工,促进扶贫工程顺利实施,为保障工程廉政建设保驾护航。

FR:人民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