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70多个村级扶贫电站如期并网 协鑫集成助力农村“阳光致富”

发表于:2017-07-05 23:07: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安徽省砀山县10.8MWp光伏扶贫项目30个360KWp村级扶贫电站并网验收成功!

广西省上林县65个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中,政府指定首批18个村级扶贫电站一次并网成功!

江西省余江县11.595MW村级光伏扶贫发电站建设项目中,惠及25个村庄的平定、锦江两个并网点验收成功!

继金寨两个100MW扶贫电站并网后,协鑫集成承担EPC总包任务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在630前如期并网,捷报频频。

  

图为广西省上林扶贫电站

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产业扶贫的有效措施,是造福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光伏扶贫项目开启了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向“精准扶贫”的转变,一次投入、长期受益。从光伏产业角度看,实现了拉动产业发展、光伏应用与农村资源的有效利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扶贫攻坚列为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年内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的目标。今年4月,能源局召开2017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光伏扶贫是年内四大工作任务之一,标志着光伏扶贫工作进入全面加速推进阶段。截至目前,我国已经完成光伏扶贫并网发电214万千瓦,在建309万千瓦。

承建上述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协鑫集成下属公司——协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光伏发电扶贫,既扶了贫,又发展新能源。协鑫人始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国家扶贫计划。”

在工期短、支架停产、组件供应紧张、施工地点分散、突降暴雨、现场环境复杂、各项手续办理时间紧迫等重重困难下,协鑫集成与当地政府、供应商等多方协调,昼夜赶工突击。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协鑫人严格按照政府扶贫电站630并网的工期要求,积极协调设备供应到场时间和外线施工进度,统筹安排施工作业计划,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了项目630全部按期并网。此次村级电站的成功并网,将为70多个贫困村的农户带来长达20年的稳定收益,可持续性地切实改善农户生活水平。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