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浙江东阳农户青睐“光伏贷”

下一篇:薄膜光伏制造商创益太阳能将从港交所退市

分享

七月光伏价格上涨 Q3后期产能过剩

发表于:2017-07-05 09:56:40    

来源:pv-magazine

行业分析师Corrine Lin认为,时至年中,光伏组件终端市场的需求仍在变化,而美国继续影响着需求量。

由于国内的光伏电站项目并网截止日期将推迟到七月下旬,目前的安装热潮将持续至七月。同时,欧洲正进入传统的销售高峰季节,而美国的“201条款”也使该国的安装热潮比预期有所提前。因而中、欧、美的开发商们几乎在同一时期下单,7月的需求量将上升,价格将不会像去年那样显著下降。

但中国的强劲需求正在接近尾声。从本月底开始,国内和海外市场将出现两种不同情况:

国内市场: 由于美国的高关税和欧盟的MIP限制,中国制造商只能依赖于“领跑者计划”、分布式发电(DG)项目,以及欧美以外的海外市场。由于国内需求已显著下降,而印度正在进入雨季,使Q3需求略有下降,中国将再次面临供过于求的局面,供应链价格可能在7月底或8月开始下降。

海外市场:欧洲传统的销售高峰季节,加上SolarWorld破产造成的供给空缺,将激发对高效组件的需求。同时,美国那些不受贸易壁垒影响的制造商迎来了巨大的市场,平均市场价格已大幅上扬。欧洲、美国、东南亚和韩国制造商的七、八月订单已锁定。欧美市场的高效单晶硅组件甚至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电池价格也在迅速上涨。18.4%效率的传统多晶硅电池价格上涨至US$0.24 – 0.25/W。单晶PERC电池因需求强劲,价格持平,并未随单晶硅片下降。预计Q3供应链价格将高于预期。另一方面,由于欧洲和美国市场面临组件短缺,这两个市场和其他地区之间的价格差距将进一步拉开。

FR:pv-magazine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