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省省委常委孙云飞:突出产业支撑抓好产业扶贫 让光伏扶贫发挥最大的效益

发表于:2017-07-04 14:15:34     来源:中安在线

7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金安区调研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产业支撑,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现代特色效益农业,积极探索建立光伏扶贫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光伏扶贫发挥最大效益,要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工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金安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首先来到金安区施桥镇墩子湾村,详细了解镇村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脱贫攻坚及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各地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因地制宜、多路并进地发展特色农业,努力探索出特色化接地气的产业化扶贫之路,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确保产业发展可持续、产业扶贫可持续。

调研中,孙云飞指出,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光伏扶贫作为重中之重的扶贫项目来抓,要积极探索建立光伏扶贫项目的投入机制、管理机制和分配机制,通力协作配合,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动光伏扶贫发挥最大效益,让光伏扶贫项目惠及更多的贫困人口。

孙云飞强调,光伏扶贫对贫困户的帮扶效果十分突出,是实施产业扶贫、产业脱贫的重要举措。各地要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投入机制,把光伏扶贫的各项政策用足用好,借助光伏扶贫大好政策和稳定收益,确保光伏扶贫收益精准落实到特困人口身上。要统筹解决好光伏扶贫项目资金投入来源及电网建设等问题,因地制宜探索农光互补等措施办法,着力提升资源利用率和增收实效。要积极探索建立光伏扶贫工作机制体制,建立健全运行维护长效机制,确保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切实提高光伏扶贫工作实效。要紧扣扶贫与脱贫,建立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利益共享机制,让光伏扶贫发挥最大的效益。

随后,孙云飞实地查看了金安区丰乐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听取金安区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孙云飞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思想,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排查险工险段安全隐患,结合环境整治,加快推进河堤、险闸治理等各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备足防汛抗旱各类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FR:中安在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