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洪水多发季这几点做不好就建光伏电站 逃不过被毁结局

发表于:2017-07-03 22:46:58     来源:光伏说

任何人和物在天灾面前都是渺小的!

就拿最近来说,湖南遭遇强降雨袭击,湘江、资江、沅江干流及洞庭湖部分地区爆发洪灾,除用户房屋、庄稼被损外,一些地面光伏电站也没逃过被毁结局。

 

遭受洪灾后光伏电站东倒西歪,散落一片,电力设施几乎报废,上百万投资血本无归,至于稳定二十五年的收益,也将面临打水漂。这张图曾在朋友圈被转发无数次,当你看到这张图会有什么感想呢?

可能你会说,如果换了我一定要把电站建设地址选好,一定要把电站桩基打牢,一定要选择质量高的支架,一定要……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这种药,不然肯定买个几十瓶一饮而尽,然而面对这样的画面只有无奈与惋惜!

 

光伏电站因自然因素被损坏的现象,这几年时有发生,如去年台风对于江苏东台电站的影响,如某地电站建在河边结果被河水全部浸没,如用户屋顶电站桩基太轻被风掀掉等等。当这些事故出现的时候,很多人包括笔者在内总认为“任何人和物在天灾面前都是渺小的!”,只能任之由之!

请不要安于现状,我更不能任之由之!需要从行为、思想上进行警醒!每当光伏电站出现这样问题,关于电站选址,设备选择,施工问题都会被再次提起、重视,的确是这样假若几方面做好,我想天灾也可能会躲着你的电站。

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再次说一说。

光伏电站选址,需要学会看“风水”。

光伏电站建设环境多样,往往是依滩涂、沼泽、荒山、沙漠等地区而建,这些地区气候条件、地理和地址情况、水文条件、电力输送条件等都要提前了解。针对雨季多的地区,水文条件要考虑周全,如短时最大降水雨量、积水深度、洪水水位、排水条件等都要做好提前的预期。

除此之外还需增设排水防护系统,在强降水来临时可以增设临时排水设施,避免在泄洪区、河岸两侧内建设电站。对于渔光互补、水上光伏电站更要考虑好降水雨量、水面深度、洪水水位、排水条件等。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装施工、设备选型马虎不得!

选址好了,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设备选型,安装与施工。我们都知道光伏系统主要由三大块组成,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对于光伏支架来说,它上承载着光伏组件,下与光伏系统桩基相连,别小看光伏支架,它需要考虑的外界因素很多,如要考虑到抗风,雪压、地震、冰雹……等极端天气,这些外界条件都是对于支架强度指标的检验,这就要求支架质量要过硬。

另外支架与桩基接触,适逢雨季支架可能会久置雨水之中,腐蚀、支架间的焊接以及支架与地面的高度这三面因素要提前考量。

防微杜渐,给电站买个保险。

给电站买个保险的做法,现在已经很常见,常见的有财产损失险、利润损失险、投保建安工程险等。这几类保险可以多方面的对光伏电站保障,把用户风险降到最低。

FR:光伏说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