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930太久,只争630!首个塌陷区光伏领跑者项目并网

发表于:2017-07-03 22:35:24     来源:小象管管

一、第二批领跑者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一共批了8个领跑者项目,如下表所示。

 


 

除了河北的冬奥会廊道项目要求在2016年12月底完成并网以外,其他7个基地共5GW项目均要求在9月30日前并网。因此,业内一直预测630~930之间,有5GW的光伏领跑者项目的并网量。

然而,据了解,7个基地中,已经有项目赶在630前并网,而且是在塌陷区的水上光伏项目。

二、首个水上光伏领跑者项目并网

2017年6月30日15时20分,全国首个水上光伏领跑者项目——中晟微山采煤沉陷区50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中晟微山采煤沉陷区50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为第二批领跑者基地中山东省济宁市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示范基地的平台项目。场址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付村镇,占地面积约1850 亩,项目用地为采煤沉陷区洼地,装机容量为50.07024MWp,年平均上网电量约5626.19万kWh。

1、仅用20天就完成并网

项目公司统筹规划,科学分工,各司其职,安排专人负责各项手续的对接,有条不紊高效的推动各项手续办理,济南、济宁、微山三地联动,合力出击,20天完成了所有并网手续的办理。

 

2、多技术方案对比

作为领跑者基地的平台项目,项目采用的多种技术方案进行对比。

组件方面,项目主要采用乐叶单晶295Wp组件,同时安装双玻、MWT、东方日升单晶等多种组件;

基础形式上,项目采用了条基、管桩等多种基础形式,

安装方式上,项目采用了固定式、平单轴式等多种支架形式。

这种多设备、多方案的设计,可在投产运营后提供重要的性能对比数据。

 

3、充分考虑周边生态环境

除了技术的先进行外,项目还充分考虑了跟周边生态环境的融合,是一座集科普教育、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的花园式电站。

项目初期设计,考虑到项目的示范意义,设计科教中心、观光廊道、观景平台等附属设施,渔光、农光互补,厂区绿化景观覆盖,在发电的同时,具有科普教育、参观游览、渔业养殖、农业种植等附属功能,与项目地周边的七彩霓虹大堤、生态湿地相互呼应,构成了微山县乃至济宁市的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三、沧海变电田

电力工作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采煤塌陷区上实现了“沧海变电田”的奇迹!

当7月1日第一缕阳光缓缓照耀在大地之上,清洁能源已开始源源不断的输送到了祖国的电网之上。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17947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排57846.5吨CO2、283.4吨SO2、184.5吨氮氧化物、75.2吨烟尘。

 

第一个水上光伏领跑者已经在630前并网,期待其他更多的领跑者项目在930前并网。

FR:小象管管,转载时有删改。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