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徐湘华植根光伏发电 深化绿色清洁能源

发表于:2017-07-03 14:15:26     作者:王雯 来源:中国电力网

1996年,投身中国光伏发电和光伏工程建设事业,翻开绿色清洁能源新篇章;坐镇中国顶尖科研机构,用尖峰技术和创新管理助力中国光伏发电产业;2016年,为转折中的中国光伏发电产业注入强心剂,在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润光伏)展开宏图大计,为海润光伏的万里长征保驾护航……在中国光伏发电和光伏工程建设领域,徐湘华先生有二十一年的探索和实践,始终行走在中国电力光伏发电技术巅峰,以持续创新的学术情怀和饱满的科研热情努力绽放在中国绿色清洁能源建设的第一线。

在学术研究领域,徐先生是一位杰出的科研和实践相结合的专家。工作期间,他根据多年的光伏发电研究经验,结合最前沿的电力知识,陆续发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厂房设计/施工要点》、《浅析国际合作工程项目案例中的沟通管理问题》等学术论文,在国际视角下,分析光伏工程建设中的沟通管理,为世界光伏发电的普及和标准化储备了理论基础。

在技术指导领域,徐先生作为中国光伏发电和光伏工程建设的拓路者,始终发挥着出色的评审和领导才华。他受邀担任《中国太阳能光伏电站应用工程经典案例图集》第一集的副主编,该书是目前国内第一部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应用工程信息工具书,具有重要的开局性意义。他还受邀担任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建筑光伏系统应用技术规范》的审查专家,为光伏发电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规范指导,推动了中国绿色清洁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

除了自身的学术修炼,徐先生还一直推动着中国光伏发电产业走向分布式发展,并迈步国际化。他先后加入中国顶级科研机构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十一科技)和中国知名上市公司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领导职务。他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光伏工程建设项目,为中国各地居民和商业用电打上绿色标签;制定了多个企业发展方针,为中国绿色清洁能源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作出高效引导,产生着巨大的社会辐射效力。

在十一科技,他修炼二十年,从一名青年才俊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高级专家;在海润光伏,他挥斥方遒,制定蓝海战略,始终走在产业布局的最前端;在光伏发电的国际大舞台上,他凭借优质的国际化工程建设与项目管理服务征服外国专家,展示了中国顶尖专家的风采。他就是徐湘华先生,中国绿色清洁能源产业的开拓者,心系中国百姓用电,肩负光伏发电的转型重任,以创新为旗帜,勇敢走出一条产业升级与国际融合之路。

FR:中国电力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