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5载风雨兼程 苦练内功 成就行业领军企业

发表于:2017-07-03 09:34:42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29日晚,乐山市大佛剧院内座无虚席,华灯璀璨,群英荟萃,歌舞欢腾。一段展示永祥股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进取的 15年发展历程的回顾短片正式拉开了永祥股份15周年庆典晚会帷幕。这一时刻,来自政府领导、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举杯,为永祥15周岁庆生!永祥15年走过的艰难历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其中刻骨铭心的记忆激励着每一个永祥人继续砥砺前行,勇敢走向崭新的发展高地。

永祥股份主要涉及光伏新能源和传统化工两大产业,以高纯晶硅及光伏产业为发展重点,实现了从“盐卤、烧碱、聚氯乙烯到电石渣水泥”及“氯化氢、三氯氢硅、多晶硅、硅材料新能源”,国内唯一一家新能源与化工完整结合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按照市委、市政府“转型升级、美丽发展”的总体战略,着力推动循环经济从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公司成功实施了四氯化硅冷氢化技术节能技改等一系列技改,将以前多晶硅不能完全消耗掉的附产物——四氯化硅还原为原料——三氯氢硅,将各循环链中的废渣利用为水泥制造的原材料。在这个封闭的产业链上,树脂、多晶硅、硅材料、水泥分属整个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实现了废物利用、物料循环以及能源循环。这样不仅解决了废料、污染问题,还实现了成本的下降,将物料循环与清洁生产相结合,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降低了能耗成本,达到了固体废物的零排放,走出了一条“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路子,走到了行业前面。

坚持科技研发才能长久立足,这也是永祥做强做大的根本,永祥从未停止过对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工作。十年来,永祥共进行了四次技改升级,多晶硅产能从最初的 1000 吨,提高到目前的 2 万吨,为西南最大、全国前三、全球前列。

多晶硅是我国光伏产业技术的薄弱环节,欧盟在多晶硅技术方面一直对我国采取技术封锁,永祥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已经与国际先进水平齐平,多晶硅纯度达 99.99999999%(10 个 9),以及蒸汽、硅粉、氢气、氯气等的消耗水平,产品品质和技术指标均达到行业一流,同时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供应单晶硅生产所需高品质硅料的厂家之一。

在2015年上半年一次技改之后,刘汉元主席发来贺信,对永祥股份给予高度评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永祥发展历程中,刘主席频繁深入永祥视察,多次为永祥取得的成绩点赞。而对于永祥股份未来的发展,刘汉元主席更是寄予厚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