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630落幕 明天绿证拉开帷幕

发表于:2017-07-01 09:47:18     来源:坎德拉

一、630终于落下帷幕!辛苦了!

随着夜幕降临,光伏人的年关总算过去了,恭喜各位抢到630的朋友们。


因为,630是个坎,是去年备案的全额上网的光伏发电项目的一个坎,

并了,理论上,每度电就能卖0.98元,0.88元或者0.80元,

没并,理论上,每度电只能卖0.85元,0.75元或者0.65元。

二、为什么是“理论上”?

因为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达到600-800亿,随着630大批光伏项目并网,这个缺口越来越大。

三、怎么办?

明天,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将正式启动。


四、绿色电力证书是啥?

绿证就是已经产生的绿色电力的国家补贴的证明啊!

这里有四层意思:

第一,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的电才是绿色电力(风电、光伏等);

第二,是已经发出来的电,是现货,不是期货哦!

第三,这绿证的交易价格不得超过本来对应的国家补贴价格!

第四、绿证就是国家补贴的另一种形式啊,一度绿电卖了绿证就不得享受国家补贴了!

也就是说,也许除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630抢到的电价,只是抢到了一个比较高的绿证价格的上限,虽然这话有点残酷,但毕竟是事实。

五、绿证时代来临,光伏未来的方向在哪里?

我们寄希望于绿证自愿认购能达到预期,也呼吁从业人士多宣传、量力认购。

绿证时代的来临,给光伏项目的收益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我们迫切希望有一些与之相关的政策能确定下来:

1.在绿证之外的全额上网分布式项目的补贴能及时、足额到位;

2.在绿证之外的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分布式项目的补贴不再依赖电网公司垫付,补贴能继续及时、足额到位;

绿证时代来临,道阻且长,诸君一起努力!

FR: 坎德拉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