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自动化接线盒焊接检测一体机为光伏企业节约用工成本

发表于:2017-06-29 15:58:30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光伏组件的焊接环节自动化水平一直相对落后,随着招工难、人力成本高等情况越来越明显,光伏产业亟需机器换人。光伏产业必须实现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以此来摆脱劳动密集型困境,减少劳动强度,降低对于员工经验的过度依赖,增加生产效率,增强品质可控性。

起初光伏行业在建厂时选择人工生产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在观念上,人们认为光伏产品制造无需高精尖自动化;二是从成本上,在当时需求量低的市场下人工作业更为经济。然而全人工和全自动化两种生产方式,对于组件制造,每兆瓦年生产成本的变化趋势显示,从2012年光伏行业高速发展开始,全自动化的成本开始低于人工,机器换人已经成为必须去做的一件事。

一台全自动光伏组件接线盒焊接检测一体机设备一天可以节省多人

海欧普泰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全自动光伏组件接线盒焊接检测一体机OPT-B300,为企业开辟了一条“机器换人”的成功之路。

欧普泰的B300这台设备的工业机器人模仿人的手,视觉系统模仿人的眼睛,还有一系列的伺服电机。整台设备售价大约在30万元左右,以业内典型公司为例,12小时一班的一线工人月工资5000元以上,再加上社保,企业负担一年将近八万,那么这台设备的投入基本在一年时间内回本了。

B300全自动光伏组件接线盒焊接检测一体机是基于原先的组件接线盒焊接设备以及组件接线盒焊接检测设备的基础上二合一完成的新型全自动设备。焊接模块和检测模块共用一台架构,在焊接的同时完成对接线盒焊接效果的检测,提高了生产效率。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